揭秘伏尔泰的作品和他生活的时代有什么联系
2017-07-20 17:43:26

  伏尔泰的本名叫做弗朗索瓦-马利·阿鲁埃,而伏尔泰其笔名。他是法国著名的思想家、文学家、史学家和哲学家。伏尔泰于一六九四年十一月,出生在巴黎的一个有钱人的家庭。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父亲弗朗索瓦·马鲁埃是一位法律方面的资深人世。那么伏尔泰简介中是怎样具体介绍这一人物的呢?  

伏尔泰图片

  伏尔泰图片

  伏尔泰简介中提到伏尔泰中学毕业后,他的父亲就把他送到了法科学院,希望伏尔泰以后能够成为一名法官。但伏尔泰却想做个诗人。在高中时代,伏尔泰就学会了拉丁文和希腊文,后来还学会了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和英语。一七一五年,伏尔泰曾写诗嘲讽当时的高官,被流放到苏里。一七一七年,他又因写讽刺诗反应宫廷的荒淫生活,被关押在巴士底监狱十多个月之久。但伏尔泰却在监狱创作了他的第一部作品。在这部剧本中,伏尔泰首次使用了伏尔泰这个名字做为了自己的笔名。

  一七二六年,伏尔泰遭到了贵族的污辱和诬灭,伏尔泰又一次在巴士底监狱关了一年。出监狱之后,伏尔泰就被驱赶出了法国,流亡到了国外。伏尔泰在英国住了三年。一七二九年,伏尔泰因为获得法国国王路易十五的肯定和认可,因此,他又回到法国。一七三四年,伏尔泰又发表了《哲学通信》,但又得罪了法国政府,他为此隐居了十五年,还在瑞士和德国居住过。一七七八年,八十四岁的伏尔泰再次回到巴黎,不久后他便生病了,并于同年永远的离开了人世。 

  伏尔泰生活的时代

  伏尔泰这个人物是十分有名气的,他的一生曾经创作了许多的作品,其中大部分的作品都表达出了他的思想主张,因此也受到了许多人的尊重,在法国他有着非常崇高的地位,不管是当时的同辈人还是后来的后辈们都对他敬仰不已。而伏尔泰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或许和伏尔泰生活的时代也有关系,那么伏尔泰生活的时代是怎样的呢?  

伏尔泰图片

  伏尔泰图片

  伏尔泰出生在1694年的时候,而他去世的时间则是在1778年,在法国那段期间进行了非常著名的蒙运动,也就是说伏尔泰生活的时代正是启蒙运动进行的时代。启蒙运动指代的并不只是一场运动,而是代表了当时那个新思潮不断出现的时代,也代表了理性主义所构造而成的一个非常时期。这场运动涉及到了各种知识领域,不管是在科学、哲学还是在文学和政治学等方面,都有着很大的关联。而这场运动也为之后的大革命提供了基础,同时也促进了资本主义的崛起。

  在伏尔泰生活的时代,他是最有代表性的人物之一,当时他主张的就是反对君主专制,希望可以更好地张扬人权,在他看来人们生下来的时候就是平等的,就算是法律也不能违背这个观点。伏尔泰是著名的启蒙思想家,而且也是一位自然神论者,他对教会的统治和教士的残忍一直是十分厌恶的,所以也对这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揭露和抨击。总之在启蒙运动时代他的思想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伏尔泰代表作

  伏尔泰是法国十分著名的人物,他出生在1694年,伏尔泰这个名字也是他一直使用的笔名,在法国他有着十分崇高的地位,同时也是将文学家、思想家以及哲学家集为一身的伟大人物。在他生活的那个年代启蒙运动正进行地如火如荼,而他的主张正是希望君主可以开明公正,并且十分注重自由平等,这些思想在伏尔泰代表作中也有所体现,那么伏尔泰代表作有哪些呢? 

伏尔泰雕塑

  伏尔泰雕塑

  伏尔泰代表作包括《哲学通信》、《老实人》以及《形而上学论》等等。其中《哲学通信》是他在1733年发表的,书中表明了他许多的哲学和政治方面的思想,在1726年的时候他开始了长达三年的流亡生活,而这部作品正是他当时流落英国的时候看到的一些事情的观感和心得,所以也有人将这部作品称为《英国通信》。这本书最开始的时候也是在英国用英语出版的,后来在1734年的时候才出现了法文版本。

  作为伏尔泰代表作,这本《哲学通信》主要就是向读者们介绍了培根和牛顿等人的思想主张,从而表达出自己的哲学理论。伏尔泰的思想首先的前提就是要明白物质世界是非常客观存在的,而这本书的重点则是他觉得所有的观念都是从感官感受到外界的事物开始的,同时也是受外界刺激的。在这本书中伏尔泰也力图可以将唯物主义更好地贯彻下来,将这个思想作为出发点,非常严厉地批判和抨击从前的天赋观念论。 

  伏尔泰主义

  伏尔泰是一位十分著名的人物,他在法国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也是集思想家、文学家以及哲学家为一身的伟大人物,在启蒙运动中他起到了重大作用,许多著名人物都是他的后辈,对他也十分的尊重和推崇。而他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伏尔泰主义,那么伏尔泰主义是什么呢?  

伏尔泰泥塑头像

  伏尔泰泥塑头像

  伏尔泰主义指的就是他创造的理性主义史学,主要是将封建专制以及为了保障它存在的上层思想和一些意识主张进行抨击。在伏尔泰看来理性是十分重要的思想,也是促进历史向前发展的巨大推力,也就是说人们都是依靠着自己的理性来认识大自然,只有理性的存在才能让社会得以被改变,而理性的传播也就是在促进历史进步,如果没有理性那么也就没有社会的进步。伏尔泰觉得历史之所以会有所发展,理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理性社会是最值得人们赞美的,其他的时代全部代表着愚昧和迷信。

  伏尔泰主义推崇了理性的存在,同时也否认压制理性的封建专制,他相信人只有拥有了自由的人格才能更加完好的发挥理性,从而推进社会发展。另外他还否认了上帝至高无上的地位,在他的一些作品中也大力的揭露和抨击了宗教以及教士,认为他们全部都是十分虚伪的,而教士对于宗教的疯狂追求也造成了许多悲剧的发生。可以说伏尔泰主义在当时的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共鸣和反响,而理性也被人们真正的重视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