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使用美人计孙尚香其中的隐情是什么?
2017-07-21 11:58:59 孙尚香 孙坚 孙权 刘备

  说到三国,一千个人中,有一千个不同的看法。首先欢迎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听小月对三国的一些浅谈,不到之处万望包涵一下。《孙子兵法》是我国最经典的战争兵书,《孙子兵法》有三十六计,其中的美人计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内容。三国有两次使用美人计,分别是王允利用貂蝉离间董卓吕布周瑜为了夺回荆州对刘备使用的美人计。

孙尚香

网络配图

  王允可以说是汉室的死忠分子,董卓在洛阳的时候,为了铲除董卓,王允奉献出了七星宝刀给曹操。董卓迁都到长安之后,十八路诸侯捞够了声望,庆祝了一番就散去了。一直对联军望眼欲穿的王允死心了,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怎么弄死董卓。养女貂蝉知道王允的烦恼后,决定以身饲虎,挑拨董卓和吕布的关系。可伶一代魔王董卓,天下无双的吕布被一个女子玩得团团转,最后反目为仇。董卓被杀,西凉军土崩瓦解

  刘备,孙权联手取得赤壁之战胜利后,刘备夺得荆州为根基。周瑜作为江东的大都督,为了实现取巴蜀地区和曹操划江而治的战略目标,第一步就得先把占据荆州的刘备给拔了。周瑜对孙权建议使用美人计,把刘备引诱到江东,可以趁机杀了刘备或者扣押住刘备。孙权采纳了周瑜的建议,提出把自己的妹妹孙尚香嫁给刘备。为什么是孙尚香作为美人?而不是其它的美女?

孙尚香

网络配图

  第一点,王允使用美人计的时候,虽然是自己养来的歌姬,但对外却是自己的女儿,把身份上拉了一大截。孙权要想把刘备给骗来江东,就必须首先拿出自己的诚意。随便找一个阿猫阿三的出来联姻,刘备肯定不会接受。孙尚香作为孙权的妹妹大小刚好,非常适合做诱饵。

  第二点,孙尚香的性子刚烈,一般的男人很难降伏。征战大半生的刘备进入婚房的时候还被吓到,可见孙尚香的内心就是一个母老虎。送一个软妹子嫁给刘备,那不是给刘备送福利?

孙尚香

网络配图

  第三点,如果刘备和孙尚香有孩子,刘备死后,作为大舅的孙权是不是有权管理蜀汉的家事?孙权是不是可以用孙尚香和刘备的孩子做文章?就算不能拿下蜀汉,刘禅能当上蜀汉皇帝,都得问一下东吴的意见。毕竟外甥在手,你蜀汉做事情就得三思而行。好了,今天就到这了,欢迎各位看官不服来战,孙尚香接客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