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了太子丹的秦国名将李信为什么名声不显
2017-07-22 11:41:11

战国时期,诸侯争霸,涌现出许多名将,李信就是其中的一员。据史书记载,李信年纪轻轻,英勇非凡。

1.jpg

网络配图

当初,太子丹荆轲刺秦王失败后,秦王下旨,攻打燕国。李信先到易水,带着几千兵马把太子丹追击到衍水。最后燕王为了向秦国求和,亲手杀了太子丹,将头颅献给秦王,但李信却没有放弃,乘胜追击,终于攻破燕国都城,灭亡燕国。由此,秦始皇认为李信贤能勇敢,是个不可多得的将才。 

5.jpg

网络配图

打败太子丹的秦国名将李信为什么名声不显?这就要说到另一件事。秦国灭了韩赵魏三国之后,把目标放在楚国上。但是在用兵上有了难处。据史记记载:始皇问李信:“吾欲攻取荆,於将军度用几何人而足?”李信曰:“不过用二十万人。”始皇问王翦,王翦曰:“非六十万人不可。”始皇曰:“王将军老矣,何怯也!李将军果势壮勇,其言是也。”遂使李信及蒙恬将二十万南伐荆。(《史记・王翦白起列传》)但是,李信领兵前去,却失败而归。因为这场失败的战争,他经常被别人跟赵括纸上谈兵相提并论,认为他是好大喜功,徒有虚名。他的后人李广李陵遭受了与祖先同样的命运,在史书上成为卫青击败匈奴的陪衬。 

7.jpg

网络配图

关于李信的记载,只到后来秦始皇派王翦攻打楚国,李信作为王翦的部下一同出战,灭亡楚国。至于他的结局,就不得而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