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八十而生:揭秘古代老子的传奇出生经历
2017-07-22 17:48:31

我们都知道“怀胎十月,一朝产子”,女子生个孩子最多只要十个月,这是自然的规律。不过也有例外,比如我们耳熟能详的神仙灵珠子转世入李靖妻子的腹中,三年才生。但是这个说法我们大多是不相信的,因为太过离奇了,更别说有人怀孕81年才生的。

1.jpg

网络配图

然而,就有这样一个传说:老子就是母亲怀孕八十一年才生下老子的。 

一天,理氏在村头的河边洗衣服,忽见上游飘下一个黄澄澄的李子。理氏忙用树枝将这个拳头大小的黄李子捞了上来。到了中午,理氏又热又渴,便将这个李子吃了下去。从此,理氏怀了身孕。理氏怀了81年的胎,生下一个男孩。这男孩一生下就白眉白发,白白的大络腮胡子。因此,理氏给他取的名子叫“老子”。老子生下来就会说话,他指着院子中的一棵李子树,说:“李就是我的姓。”

2.jpg

网络配图

老子是否真是孕育81年才生下来的,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虽然传奇的人出生有点与众不同是可以理解的,但怀孕81年也太让人难以置信,还是第二种说法更能让人相信: 

老子是春秋时期出生的,老子的母亲李氏在生老子的时候难产,在即将弥留之际,李氏用菜刀割开自己的肚子,并留下遗言,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为苍生造福。这样,李氏去了,老子却活下来。刚出生的老子,脑门是圆的,鼻梁却很高,小小的人头发却是花白的。因此被取名为老子。另外,老子的耳朵大的出奇,所以起名为李聃。有趣的是,因为老子出生的年份是虎年,村民就叫他狸儿,后来就演变成李耳。

3.jpg

网络配图

不过不管老子是怎么出生的,他对中华民族的贡献是不会被忘记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