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国公主朱佛女:揭秘朱元璋尊敬的二姐
2017-07-22 17:55:58

话说,朱元璋登上帝位,大肆封赏自己的兄弟姐妹。其中他的二姐朱佛女被多次追封为长公主,一家极受朱元璋厚待。为什么朱佛女如此得大杀功臣的朱元璋看重?因为,朱佛女与朱元璋姐弟情深,朱元璋深受她的恩情。

1.jpg

网络配图

朱家是个农民家庭,家有六个兄弟,常常食不果腹,朱佛女自小十分勤劳节俭,是她一手把朱元璋带大,对朱元璋疼爱有加。 

嫁给李贞后,是典型的孝女、贤妻与良母。朱元璋幼时,亲戚都比较贫寒,惟有二姐家还能吃得饱饭,二姐朱佛女经常接济娘家,一直得到姐夫李贞支持。朱元璋能活下来,可能是多亏这个二姐。

2.jpg

网络配图

等到朱元璋起兵造反后,一次兵败,朱元璋逃到长姐却不被收留,改投二姐家后,二姐和姐夫庇护了他。因此,有了对比就要伤害,二姐的雪中送炭自然得到朱元璋的感激。因此朱元璋对长姐多有怨愤,多次追封二姐为长公主,就是不言长姐,仅仅为了脸面追封长姐为太原长公主,夫王七一为荣禄大夫、驸马都尉,且仅此一次。 

但是朱佛女没等到朱元璋称帝后就英年早逝,姐夫和外甥保儿流浪在外,衣餐露宿,辗转来到朱元璋的军营。朱元璋得知二姐已逝,李氏父子已成为他唯一的亲人时,就说:“吾甥犹吾子也。”便将保儿收为养子,改姓朱,取名文忠,并专门延请名师教他读书识字,而后朱元璋称帝,李贞父子出了不少了力。

5.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晚年诛杀功臣,李贞父子得以善终,不得不说是早年朱佛女对朱元璋的恩情在起作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