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这辈子遭受的最大屈辱:吃馊饭蹲土厕所!
2017-07-23 16:00:07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太后清朝历史上的一个传奇人物,不仅用实际行动和祖宗叫板,而且还利用高超的权谋斗争手段将以肃顺为首的八大权臣一网打尽,开创了大清历史上女人干政的先例,可以说是一位充满权力欲望的奇女子。

慈禧

网络配图

  慈禧生前极尽奢华,无论是起居生活,还是吃穿用度,都奢侈的让人瞠目结舌,有人曾经统计过,慈禧一年穿过袜子总数的价值就可以买北京二百多平的房子,而慈禧太后每餐更是花费万金,其余所有,不计可数,在她从政的四十多年中,实在是将大清朝的国本折腾光了,但是慈禧太后也有难处,什么难处呢?

   那就是八国联军侵华过程中,慈禧太后带着光绪皇帝西逃,一路上风餐露宿,受尽屈辱,可以说是心酸至极,回到北京之后的慈禧太后想起这些辛酸史,常常失声痛哭,那么这一路上慈禧太后究竟遭遇了什么让她如此失态呢?

慈禧

网络配图

  慈禧太后带着光绪皇帝西逃,虽然名义上是西巡,实际上和要饭差不多,身边的太监宫女跑了大半,在后有追兵,前途未知的情况下,慈禧太后终日担惊受怕,唯恐被八国联军当成罪魁祸首,精神上的折磨还不算什么,最不可思议的是西逃路上

  慈禧和光绪皇帝竟然常常忍饥挨饿,一路西行,差点就到了啃树皮的地步,由于缺衣少粮,慈禧和光绪被饿的面黄肌瘦,有一天晚上,李莲英发现光绪皇帝每天晚上蹲在角落里不睡觉,原来是因为天气正值严冬,光绪皇帝竟然没有被子,李莲英知道原委后失声痛哭,抱着光绪皇帝的大腿痛哭,一个劲的埋怨自己该死,并把自己的被子给了光绪皇帝。皇帝悲惨到如此地步,慈禧太后也好不到哪儿去,过惯了衣食无忧,养尊处优的日子,慈禧在西逃路上竟然啃起了地瓜,吃起了馊饭,还蹲起了土厕所,据说当时的苍蝇都顺着慈禧太后的裤脚往上爬,对于慈禧太后来说,这实在是她一辈子从没经历过的屈辱。

慈禧

网络配图

  后来回到北京之后,慈禧太后虽然常常想起这些悲惨的日子,但是很快她便忘记了,此后的生活依然是奢华至极,并在自己死后的棺木中灌满了金银珠宝,本以为是一生无憾,但是二十八年之后,孙殿英的几声炮响就轰开了慈禧的陵墓,抢光了慈禧的金银珠宝,而慈禧本人也险些遭到侮辱,成了当时最大的笑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