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2200年前的木乃伊 生前竟是宅男!
2017-07-23 17:53:55

  近期出土的这位叫做「ALEX」的男人,是一个特别的木乃伊,博物馆研究员认定,这可能是历史上最早被科学认证的一名宅男。这位木乃伊在挖掘出土后,经过了88年的保存,这是他首次在大众面前露出他的真面目,但究竟是怎么发现他是宅男的呢?

  这位Alex的遗体是在20世纪初,在埃及一个叫做艾赫米姆(Akhmim)的城镇发现的,随后发现的埃及耶稣会将这具木乃伊,赠送给了耶路萨冷天主教圣经学校,之后便一直保存到现在,直到最近才公诸于世。

5-160P1111Zc94.jpg

网络配图

  而依照他生前的葬礼形式来看,这位仁兄应该是一名祭司。根据X光电脑断层扫描的结果,博物馆研究员发现,ALEX有一些现代人的文明疾病,例如蛀牙、心脏病、光照缺乏症、骨质疏松症,而且都吃淀粉类的高热量食物。简单的来说,研究员认为他似乎长期久坐不动,又不出门,才会有这些症状。

  “2011年关于44具木乃伊的研究中,接近一半古埃及人,无论男女都有动脉阻塞迹象,” Rebecca Hersher在NPR中报道。

5-160P1111933419.jpg

网络配图

  “而且不只是埃及:2013年针对全球137具木乃伊的 研究,发现有三分之一的古人有心血管疾病。”

  因为这些古代疾病还很神秘,我们希望未来CT扫描和放射性碳素分析能够让我们弄明白古代人是怎样患上我们经常归结于现代生活才出现的身体状况的。

11242I551-1.jpg

网络配图

  如果要生动一点描述的话,在代,ALEX可能就是不爱刷牙、不爱出门、整天吃洋芋片,又长期坐着不动的富二代宅男。就结果来看,ALEX似乎不用做劳动苦力活,在充斥奴隶的古代埃及社会,不用工作就能耍宅,这归功于他在当时显赫的身份。

  ALEX木乃伊身长1.5米,在得骨质疏松症前,研究员推断他可能有167公分,享年30~40岁,过了在古代算是长寿的阿宅生活。这位科学认证的宅在西元前男子,在7/26开始,在耶路萨冷以色列博物馆中展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