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皇帝宇文赟: 梦想当模特 上朝要穿的仙气飘飘

  如果你关注历史,就会发现时间长河中有个奇妙的现象,那便是“老子英雄儿混蛋”,像汉高祖刘邦他儿子刘盈,生性天真懦弱,被迫娶了自己侄女不说连心爱的女人都没能保住。当然也有“老子没用儿子也是混蛋”的例子,像宋徽宗宋钦宗这对父子,父亲留下一堆烂摊子给儿子,儿子还傻不拉几的去讨好敌军觉得能饶他们一命,最后被金兵逮到受尽折磨也是自己活该。今天要说的这位皇帝硬生生把他爹稳固的江山给作的乱七八糟,自己还有着个远大梦想。

dd0237938b1649cba23502d17eb07aa6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周宣帝宇文赟,传说他父亲宇文邕神武英勇,且为人沉稳才智过人。他当皇帝时很好的杜绝了铺张浪费的陋习,平日里自己穿布袍,浑身上下没有什么珠宝装饰,禁止一切锦绣衣物的出现。前朝在前殿内留下许多金碧辉煌之物,宇文邕都令下人摧毁,用泥土再重新造。上战场打仗常常一马当先,很多次都差点死掉,破齐之后又降服了突厥,就差攻下南朝了。可惜天妒英才得了暴疾死了,享年三十六岁。不到二十岁的儿子宇文赟继位。

  对这位皇帝可真是一言难尽,宇文邕有好几个儿子,偏偏对这个小儿子最为严厉。可能是望子心切,管他管的特别严,犯了什么小错都要揍他一顿,还要让他宫内当官的每个月上交一份报告,交代太子都做了些什么。实打实的监视啊,这位太子本来好酒好色,被吓得整日里装的乖巧无比,北方冬天五六点钟起床跟大臣们一起等待上朝,演技上佳,用心良苦

宇文赟

网络配图

  可能是压抑太久了心理都有些问题了,他爹刚死,棺材还没入俭,宇文赟就对着棺材大骂说:死得太晚了!然后把他爹的妃子都叫到跟前,看到顺眼的就自己留着,按理说这些妃子都是太妃级别的人,这样做实属大逆不道,他全然不顾这些帝王礼仪,自己老爹还没入俭就搂着后妈寻欢作乐去了。

  没过多久还把自己叔父给杀了,叔父宇文宪跟着先帝忠心耿耿,战功赫赫,后来年纪大了想安安分分颐养天年,却没想到被这白眼狼给盯上了。宇文赟在私生活政事上混乱昏庸,在某一方面还是很注重并且很有天分的,那便是:穿衣打扮。

宇文赟

网络配图

  可能是以前被他爹管的太严了,整日里穿的要么是布袍要么是胡服,一登基就命令文武百官穿上汉魏时的衣冠服饰,峨冠云带,博领大袖,飘然欲仙,真是好看的不得了。然而并不如他爹要求穿的窄紧胡服实用,真真是华而不实。他本人更夸张,头顶着高高的通天冠,戴着金蝉做的饰物,还围着夸张的大腰带,就算放到现代也可以说是奇装异服了。看来这位皇帝领先时尚领域几千年啊!

  他性格上的这些缺陷与宇文邕有关,身为太子却整日受人监视,几乎没尝过父爱的滋味儿,人无完人,宇文邕大概也没想到在自己面前彬彬有礼的儿子真实性格是这样的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