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文帝继位竟是捡漏?却开辟了一个开明的王朝
2017-07-24 15:24:09 吕雉 刘邦 刘恒

  若说,无论怎样,都不会轮到刘盈去继承这个皇位!然而刘邦驾崩后的一系列乱想,最终将刘恒推到了这个位置!也许这也真是天意吧,刘恒开辟了一个开明的王朝为盛世大汉奠定了基础!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让我们回顾下刘恒是怎么当上皇帝的,当时诸吕之乱被平定后,最大的皇帝继承选择是惠帝刘盈的儿子,刘肥的儿子,因为刘盈是嫡长子,刘肥是庶长子,只有他们的儿子才有最大的资格去继承这个皇位,然而当时大臣们考虑到如果立刘盈的几个儿子,那么这些孩子长大后,会报复他们,毕竟他们联合起来铲平了吕家人!那么只能排除了!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接下来就是刘肥的儿子,因为刘肥是庶长子,而且封地大,根基深厚,所以立刘肥的儿子也合适,可是问题又来了,这事毁在了刘肥的舅子上,他叫驷钧,是个出了名的恶人啊。大臣们担心,刘家的江山再次被外戚所侵占,所以把刘肥的儿子也没考虑!

汉文帝
网络配图

  最后也是考虑到外戚这个原因,大臣们觉得代王刘恒人品不错,刘恒的妈薄氏也是很好的人品和性格,就选择刘恒了!当时按岁数排,刘恒是刘邦儿子里最大的了,刘盈和刘肥之前都已经死去了!

  可见诸吕之乱最后谁都没赢,不可一世吕雉没成功,刘肥没成功,赵王刘如意也没成功,斗来斗去,三败俱伤,最终默默无闻的刘恒成功捡漏,不费吹灰之力成功登上了皇帝的宝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