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死诸葛亮 司马懿堪称“史上最厉害算命先生”

  千百年来,人们有一个共识:诸葛亮是智慧的象征,司马懿是谋略的象征。

  但是最后,智慧却输给了谋略,也使“诸葛亮和司马懿到底哪一个厉害”这个问题的答案,不言而喻

  可以这么说:诸葛亮是被司马懿算死的。

司马懿

网络配图

  两国相争,明明蜀弱魏强,魏国的国力,比蜀国强了七八倍,若是硬碰硬,魏国不但完全有那个资本,取胜的几率也是大大的。

  可司马懿就是不与诸葛亮硬碰硬。他明白弱者主动进攻强者,利在速决,赢在速成。

  可他偏偏不让他如愿,因为他算定了诸葛亮劳师远征,粮少兵也少,坚持不了多久,根本用不着跟他打,他自己就会垮掉。

  只要用好了“拖死狗”战术,再肥的狗也会被拖瘦,然后被拖死。

司马懿

网络配图

  所以司马懿坚守不出,无论诸葛亮如何激他出战,他也不尿他,逼得诸葛亮最后使出了下三滥手段,派人送去一件女人衣裳

  挖苦司马懿是女人变的,没长卵子,司马懿依然不为所动,接过女人衣裳放到一边,心平气和地问蜀使:“诸葛公起居如何,食可几米?”

  当傻逼蜀使将诸葛亮吃得很少睡得很不好,整天心慌意乱且重病缠身的机密和盘托出,司马懿便算定这个他最忌惮的对手的日子不多了——饭少事繁

  诸葛孔明其能久乎!

司马懿

网络配图

  然后继续坚守不出。

  一百多天后,欲战不能、欲罢不忍的诸葛亮,被司马懿算死在五丈原。

  由此可见,司马懿堪称史上最厉害的算命先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