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逵爱他老婆么? 李逵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人
2017-07-24 19:51:36 李逵 武松 花荣 林冲 吴用 宋江

  李逵是梁山的好汉,在水浒里,多数男人都有洁癖,所谓洁癖,就是不近女色。李逵似乎也是如此,对于女子,有着天生的排斥。在水浒里,李逵和女人的交往不多,不妨写出来看看,李逵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人?

  其一,卖唱女子。却说宋江戴宗李逵张顺四人正饮酒间,张顺分付酒保,把一尾鱼做辣汤,用酒蒸一尾,教酒保切鱼。四人饮酒中间,各叙胸中之事。正说得入耳,只见一个女娘,年方二八,穿一身纱衣,来到根前,深深的道了四个万福。宋江看了那个女子时,生的如何?但见:冰肌玉骨,粉面酥胸。杏脸桃腮,佳酿出十分春色。柳眉星眼,妆点就一段精神。花月仪容,蕙兰情性。

1.jpg

网络配图

    心地里百伶百俐,身材儿不短不长。声如莺啭乔林,体似燕穿新柳。正是:春睡海棠藏晓露,一枝芍药醉春芳。那女娘道罢万福,顿开喉音便唱。李逵正待要卖弄胸中许多豪杰的事务,却被他唱起来一搅,三个且都听唱,打断了他话头。李逵怒从心上起,恶向胆边生,跳起身来,把两个指头,去那女娘子额上一点。那女子大叫一声,蓦然倒地。可见黑旋风对文艺女孩子没感觉。

  其二,通奸女子。李逵更是气急败坏。却说四柳村的狄太公央及李逵捉鬼,李逵拔两把板斧在手,大踏步直抢到房边,只见房内隐隐的有灯。李逵把眼看时,见一个后生搂着一个妇人,在那里说话。李逵一脚踢开了房门,斧到处,只见砍得火光爆散,霹雳交加。那后生却待要走,被李逵大喝一声,斧起处早把后生砍翻。这婆娘便钻入床底下躲了。被李逵揪住头发,直拖到死尸边问道:“我杀的这厮是谁?”婆娘道:“是我奸夫王小二。”李逵又问道:“砖头饭食,那里得来?”婆娘道:“这是我把金银头面与他,三二更从墙上运将入来。”李逵道:“这等腌臜婆娘,要你何用!”揪倒床边,一斧砍下头来。狄太公本来是想救女儿的,遇到了黑李逵,结果女儿因为通奸,被李逵砍杀。

download.jpg

网络配图

  其三,梦见想嫁给自己的女子。一次,李逵喝醉酒趴在桌上睡着了。梦中他俨然是条好汉,他来到一个叫天池岭的地方,忽见路旁有一所庄院,里面传出吵吵闹闹的声音,好像一帮人在欺侮谁。李逵猛地闯了进去,见是十几个男人逼着一个老汉,要他把女儿送给他们的头领做老婆,声言如果不答应,就杀了他全家。李逵听到这几句话,怒发冲冠,大喝一声:“你们这伙鸟汉,如何强要人家女儿?”那伙人嚷道:“我们是要他女儿,干你屁事?”李逵怒目圆睁,拔出板斧迅速砍去,砍倒了一地,只逃脱了一个人。女儿被李逵救下,老汉感激不尽,摆上一桌酒菜,请李逵享用。李逵一连喝了四五碗酒,好不痛快。

  一会儿,走出一位女孩,羞羞答答地向李逵鞠躬问好,感谢他救了自己。女孩的妈妈站在一旁,说:“将军如果不嫌弃我女儿丑,我情愿把小女配与将军。”李逵头一抬,眼一瞪,立即恶狠狠地拒绝了。拒绝则罢,他还把桌子一脚踢翻了,好像人家许配女儿给他是污辱他……常言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正因为李逵经常思念女人,所以才有这样的印象。

  其四,李师师。李逵看见宋江、柴进与李师师对坐饮酒,自肚里有五分没好气,圆睁怪眼,直瞅他三个李师师便问道:“这汉是谁?恰似土地庙里对判官立地的小鬼。”众人都笑。李逵不省得他说。宋江答道:“这个是家生的孩儿小李。”那师师笑道:“我倒不打紧,辱摸了太白学士。”面对李师师的嘲讽,李逵居然能够沉住气;却说李逵见了宋江、柴进和那美色妇人吃酒,却教他和戴宗看门,头上毛发倒竖起来,一肚子怒气正没发付处,只见杨太尉揭起帘幕,推开扇门,径走入来,见了李逵,喝问道:“你这厮是谁?敢在这里?”李逵也不回应,提起把交椅,望杨太尉劈脸打来。

u=90454716,320144908&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后来李逵听说宋江抢女人咆哮梁山时,也说:“哥哥,你说甚么鸟闲话!山寨里都是你手下的人,护你的多,那里不藏过了?我当初敬你是个不贪色欲的好汉,你原来是酒色之徒:杀了阎婆惜,便是小样;去东京养李师师,便是大样。你不要赖,早早把女儿送还老刘,倒有个商量。你若不把女儿还他时,我早做早杀了你,晚做晚杀了你。”可见在黑李逵心里,最放不下的莫过于李师师。

  其五,当然新水浒为李逵找到一个女朋友,那就是庞万春的妹子庞秋霞,此女气质高雅,文武双全,当初李逵随同燕青邂逅庞氏兄妹,就对这位小哥情有独钟。当然第一开始李逵不知道人家是女郎,后来各为其主,在战场上还要兵戎相见,怎不让铁牛痛断肝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