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幸30多宫妃的宋度宗竟是因为不行而吃药
2017-07-25 09:22:01 宋度宗 宋理宗

  宋度宗,名赵禥(1240年5月2日-1274年8月12日)荣王赵与丙子,初名孟,又名孜、长源。宋理宗没有儿子,收其为养子,先后封为建安王,永嘉王,忠王。1260年,被立为太子。理宗于景定五年(1264年)10月病死,他于同日继位,第二年改年号为“咸淳”。宋度宗的母亲本是荣王府中的一名小妾,因出身微贱,总受正房王妃的欺负。她怀孕后立刻被王妃逼服打胎药,谁知胎儿没打下来,还是出生了。因为是皇帝近亲唯一的男孩,他得到全府上下人的保护,无奈已中药毒,天生体弱,手足发软,很晚才会走路,七岁才会说话,智商低于正常人水平,他二十五岁即位,三十五岁就因酒色过度而身亡了。是历史荒淫无道、昏庸无能的皇帝。他即位时,金朝已经灭亡多年,而北方元朝军队正大举南下,国难当头,而赵禥自己却依旧穷途奢侈,荒淫无道,长期沉湎于酒色之中。南宋王朝病入膏肓,无可救药,只有等着走向灭亡。

  从如上这个介绍上看,宋度宗就是个脑残。可是,他脑残志不残。他居然以一夜幸30多位宫妃而成为史上色情皇帝之最。

1.jpg

网络配图

  《续资治通鉴·宋纪一百八十》上所记载:“帝自为太子,以好内闻;既立,耽于酒色。故事,嫔妾进御,晨诣合门谢恩,主者书其月日。及帝之初,一日谢恩者三十余人。”这段话的大概意思是,赵禥做皇太子就以好色出名。当了皇帝后还是这样。根据宫中旧例,如果宫妃在夜里奉召陪皇帝睡觉,次日早晨要到合门感谢皇帝的宠幸之恩,主管的太监会详细记录下受幸日期。赵禥刚当了皇帝时,有一天到合门前谢恩的宫妃有30余名。

  不能不提醒读者的是,此时正是蒙古大军快要兵临城下的危亡之时。

  有好事者研究后,说,如果一夜按12小时计算,那么幸30多个宫妃,赵禥平均24分钟临幸一位宫妃。进面,他得出的结论是,这是超人体极限的,一定是有上等的春药在强有力地支持他,换句话说,宋度宗服了兴奋剂。

  那么,这样的皇帝他会选择怎样的帝王之道呢?他选择了宋朝、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坏的人贾似道

  贾似道(1213~1275),字师宪,号悦生、秋壑 ,宋理宗时权臣。浙江天台藤桥松溪人。贾涉之子,生母胡氏是贾涉的小妾。贾涉死时,贾似道年仅11岁。端平元年(1234)以父荫为嘉兴司仓、籍田令。嘉熙二年(1238)登进士,为理宗所看重。淳祐初以宝章阁直学士为沿江制置副使,任江州知州,兼江西路安抚使,再调京湖制置使,兼江陵知府。加宝文阁学士、京湖安抚制置大使。宝祐二年(1254)加同知枢密院事,临海郡开国公。宋理宗以“师臣”相称,百官都称其为“周公”。

2.jpg

网络配图

  现在有人出来为贾似道说“公道话”,说他多公心少私心,有才具。但作为千古一奸,他的罪行难以遮掉。《宋史》载:“襄阳围已急,似道日坐葛岭,起楼台亭榭,取宫人娼尼有美色者为妾,日淫乐其中。唯故博徒日至纵博,人无敢窥其第者。其妾有兄来,立府门,若将入者。似道见之,缚投火中。尝与群妾踞地斗蟋蟀,所狎客入,戏之曰:此军国大事耶?似道既专恣日甚,畏人议己,务以权术驾驭,不爱官爵,牢笼一时名士,又加太学餐钱,宽科场恩例,以小利啖之。由是言路断绝,威福肆行。”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误国的蟋蟀宰相,宋度宗却把他当作片刻不可离开的国师。度宗唯恐他不辞而别,总是卑躬屈膝地跪拜,流着眼泪挽留他。特授贾似道平章军国重事,许他三日一朝。后来放宽到十日一朝,而且每次退朝,度宗总要离座目送他走出大殿,才敢坐下。又为他在西湖葛岭建筑了绝精美的住宅。贾似道大肆淫乱,致使朝政昏暗。为什么呢?因为度宗要片刻不停地要办“私”即平均24分钟办一次,他需要贾似道替他办公,即使三天办一次也可以。

  史载,一天,正要举行祭祀大礼,突然下起倾盆大雨,管皇帝马车的官正是度宗宠爱的胡贵嫔的父亲胡显祖,胡显祖建议乘小车回宫,度宗不敢轻举妄动,说:“先问问贾丞相吧!”胡显祖急于回宫,哄皇帝说:“丞相已经答应了。”皇帝便匆匆回宫。

3.jpg

网络配图

  过一会,雨过天晴,贾似道以为皇帝再来主持典礼,才知皇帝已经回宫,顿时大发雷霆:“我身为大礼使,连陛下的举动都不得预知,不干了!”当即装模作样走出京城。皇帝苦求几日,贾相仍不理睬,只得将胡显祖罢官,流着泪把胡贵嫔送到庙里罚作尼姑,贾似道这才满意归朝。

  如此阳萎的皇帝,真的不像夜幸30多宫妃的汉子。看来,确是吃了兴奋剂。

  宋度宗的帝王之道选择了贾似道就不是王道,而是亡国之道。果然,在他以35岁低龄死后的第五个年头,南宋无可奈何地亡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