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西晋史 曹操孙子因看色情表演被废帝位
2017-07-25 20:11:49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红潮导语:那时候色情出版还没发展到产业化的程度,但人的创造力是无穷的,曹芳看现场直播。他有几个宠信的小优,也就是青年男演员啦,其中袁信、郭怀是最得宠的两个。

  曹芳的谥号,是“厉”,邵陵厉公。

  杀戮无辜曰“厉”,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恶谥。但在我看来,他的所作所为,远不至于暴虐血腥的程度,顶多一个叛逆小青年罢了。

  朝中先有曹爽,后来是司马懿,如今是司马师,最后这位尤为登峰造极,集大将军、侍中、持节、都督中外诸军、录尚书事于一身,甚至可以剑履上殿,入朝不趋!实际朝政不容曹芳置喙,甚至在气场上,他也压不住司马大将军。

  后宫本应是他的自留地,可偏偏还有个郭太后,哪怕像娶媳妇、续弦这种事,曹芳自己也做不了主。

  含着一口怨气,曹芳向骑在头上的权威们发出了严重抗议。他爱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就要这么干,谁能把我怎么着(我自尔,谁能奈我何)?”

1.jpg

网络配图

  所谓残酷青春,性与暴力,成了他发泄精力和表达抗议的两个主要渠道。

  那时候色情出版还没发展到产业化的程度,但人的创造力是无穷的,曹芳看现场直播。他有几个宠信的小优,也就是青年男演员啦,其中袁信、郭怀是最得宠的两个。

  光天化日,芙蓉殿前,袁信、郭怀等人裸体上阵,与宫人们追逐游戏。曹芳还在广望观下,让他们“作辽东妖妇”,这个真想象不出来是什么表演,大家脑补吧。

  这些事,是后来曹芳被废时,太后诏令里给定的罪名。老话说,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所以吧,你可以信,也可以不信,不过我个人有点儿信。

  一般来说,谎话比较笼统含混,缺少细节,比方弹劾某皇帝时,很概括地说“耽于女色,不问政事”啊之类的。但如果事情描述得栩栩如生,细节丰富,大多是真的,就像曹芳这几件事,言之凿凿,有人物有时间有地点,还有人证。

2.jpg

网络配图

  比如,清商令令狐景劝他,你不要这么干,这么干影响不好。曹芳不高兴,拿块烙铁来,烧红了就去给令狐景身上盖章,让你多管闲事!

  太后的母亲死了,他照样娱乐不息,清商丞庞熙也看不下去了,也来劝。当时曹芳手里正拿着弹弓,准备打鸟玩儿。我也不打鸟了,你这个目标大,不用瞄准,且吃我几弹弓吧。

  天子烧你打你,你还不敢躲。臣子们郁闷了吧?

  其实,曹芳心里更郁闷。玩闹,只是一种表达抗议、强调地位的手段。二十岁的曹芳决定,把本属于自己的权力夺回来,哪怕是交给比较放心的人也好啊。可谁又能撼动和替代司马师呢?

  悄悄地,他开始了询问调查,很快,出主意的人来了:中书令李丰。

3.jpg

网络配图

  李丰向曹芳推荐夏侯玄,夏侯玄我们认识,这人最近比较烦(居常怏怏)。曹爽事败,夏侯玄虽没获罪,但多少也受到了牵连,居要职得重用就别想了。

  他在风流名士的圈子里挺有名气的,有风度,有口才(谈玄嘛)。他的政治军事才能,在跟曹爽伐蜀时也展示过,不好说完全没有,但也不怎么样。

  物以类聚,李丰也是一个类似的人物,十七八岁时,已经名满天下。

  当年,杜畿、李恢和东安太守郭智,三人是好朋友。李丰是个海内公认的少年英才,郭智的儿子郭冲,吃亏在长相上,“有内实而无外观”。

  杜畿见到这俩侄子后,评论道:“李恢没有儿子,不但没儿子,连整个家族都要失去了。郭智没什么可担忧的,郭冲子承父业还是没问题的。”

  这话说得真难听,李丰一个活蹦乱跳的大小伙子就站在你眼前,你怎么硬说人家不存在?这不是赤裸裸的诅咒么?李恢听了,一点也没生气,他相信杜畿的眼光,为了避免儿子闯祸,他让李丰闭关谢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