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瘦马是什么意思?原来竟是指的这种女人
2017-07-26 13:45:08

  什么是扬州瘦马?扬州瘦马并不是真的指马,所谓“瘦马”,用现代化来讲就是被买卖的二奶预备队。

  徽商少小离家,常年在外打拼,夙兴夜寐,孤单难耐,生意忙的话逢年过节都回不去,也就难以与家中的妻子见面,当地土话说:“一世夫妻三年半,十年夫妻九年空”。人都有需求,你懂的,而且发达后,家里的糟糠之妻也没什么吸引力了,迫切需求新欢。

1411442178703012410.jpg

网络配图

  针对这种状况,有一群人看到了商机,不少人贩子花点小钱从贫苦人家买入七八岁的小女孩,划分为上中下三等,上等的教授琴棋书画、化妆技巧,并保持好身材,长大以后卖给盐商等富豪;中等的也教识字,懂得做账知识,日后成为有望成为商人的助理;下等的教女红,掌握做各种糕点、美食的技巧,主要照料商人的生活。因为这个过程和养马的过程很像,且养出来的年轻女子都非常纤细,所以被称之为“廋马”。

网络配图

  扬州临近长江、运河,商贾云集,号称“徽州盐商的殖民地”,盛产美女,对廋马的需求非常旺盛。上等的女子起价1500两,放现在至少要几十万吧,一般的穷苦百姓就不要想了,属于暴利行业,因为人贩子当初买女孩只花了几两银子而已,从买进到卖出,价格翻了几百倍。当然也不是所有廋马都能有买主,她们的结局不会相同,颜值高素质好的当然被相中嫁入豪门,相反,没被看上的只能进花柳巷,青楼妓馆了。

5-1603261A411414.jpg

网络配图

  发了财的徽商在外地可以左拥右抱、风花雪月,找小三小四小五小六寻欢作乐……可是在他们梦开始的地方,留守老家的原配夫人只能茕茕孑立,和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相依为命,甚至下地干活,夜夜渴望梦中与丈夫相逢。今天的徽州有许多牌坊,也算是当地一大特色。当初建造这些牌坊的目的各不相同,有的是为了鼓励士子读书,有的是为了弘扬义举,还有相当一部分是贞节牌坊,那是禁锢妇女的枷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