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喜欢项羽的人多过喜欢刘邦的?因为很悲情
2017-07-26 16:59:06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楚汉之争成为千年热议的话题,在这争霸中,两位英雄斗智斗勇,最终刘邦一统天下!而西楚霸王则落得个乌江自刎的下场!

5-1603261A411414.jpg

网络配图

  而自古以来,人们对失败者项羽没有鄙视和讨厌,反而更加推崇有加,李清照有这样一首诗: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可见项羽的人气的确很高,那么为什么人们对项羽更加青睐有加呢?

20160624222714_eKXLJ.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首先是刘邦混混出生,一身的痞子气,而且在当时不尊重儒生,这给其形象留下了很大的诟病!

  而项羽出生于名门,一身的贵族气质,而且巨鹿之战项羽破釜沉舟的英勇形象流传了千古,更被冠上了西楚霸王的霸气名字,然而却妇人之仁加之刚愎自用,最后落得了个乌江自刎的下场!可谓悲情十足!这也许也是天意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