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卓将汉武帝尸体扔太阳底下暴晒为得到什么?
2017-07-27 10:03:07 董卓 吕布 曹操

  建元二年,汉武帝开始大张旗鼓地修建自己的陵墓,一直到公元前8年,他逝世后葬在了这里,前后共修建了五十三年,其豪华程度与秦始皇陵有过往而不及。陵墓周围有李夫人卫青的人的墓葬在此陪葬,陵墓内的奇珍异宝更是数不尽数,相传他的金缕玉衣、玉箱、玉杖等都一并埋葬在这里。史称其墓“金财钱物、鸟兽鱼鳖、牛马虎豹生禽,凡百九十五,尽藏之。”

董卓

网络配图

  可惜的是,汉武帝一生雄才大略,生前风光无限,死后却甚为不堪。他死后第四年,长安市面上就倒卖从他陵墓里盗出来的经书,后来更是遭到多次大规模劫掠。

  到了东汉末年,著名的大恶霸董卓登场了。

董卓

网络配图

  董卓有个孙女,叫做董白,生的异常漂亮,而且性格乖巧,深得董卓喜爱,视为掌上明珠。但美中不足的是,这董白天生是个哑巴,不会说话,这让董卓深为遗憾。后来,董卓听手下大臣说,汉武帝一生敬神寻仙,熬炼丹药,在陪葬品中就有治失语的灵丹妙药。

  是董卓就秘密让吕布在盗茂陵时留心寻找陵墓中的妙药。最终,士兵找到了一卷疑似药方的绢纸,上面写着:“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不得生。”吕布一介武夫并不认得写的是什么,就带回去交给董卓,董卓找来大臣给他解释,大臣们却都不敢吭声,董卓大怒,扬言杀掉他们,大臣这才说出含义:“这‘千里草’合起来就是一个‘董’字,‘十日卜’合起来就是一个‘卓’字,这句话是诅咒您不得生啊。”

董卓

网络配图

  董卓听了果然气急败坏。余怒未消的他又派人将汉武帝的尸体扔在墓外面暴晒。朝中大臣对此无不黯然,于是公推蔡邕前去劝解,董卓这才消了怒气,派人将尸体放回墓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