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竟发明水下古墓:千年流水冲洗肉身不腐
2017-07-27 11:54:23

   中国古墓中有一座最为神奇,那就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明祖陵,这座皇陵没有什么风水宝地,甚至都不在地面上,这座古墓建在了水里。水洗古墓世间罕见,朱元璋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2.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建造陵墓时,考虑的是大部分人都会考虑的问题,那就是防腐防盗,可是不管怎么防,盗墓贼都会想尽办法去盗窃,所以陵墓的问题让他头疼不已。

  朱元璋封帝之后,并没有着急先为自己建陵墓,而是先将自己的祖先们追尊为皇帝,皇后,为他们寻址建造帝陵。由于朱元璋年幼贫困,居住地一直在迁,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三代祖先们葬在哪。

3.jpg

网络配图

  这时,他手下的大臣声称找到了他儿时的玩伴,知道他的祖坟在哪里。于是朱元璋连忙带人前去查看。但是在所指定的位置,根本什么都看不见!朱元璋正要发怒,只见那人指着水里,说由于这几年雨水充沛,被水淹没了。

  这时,朱元璋忽然想到,如果我把古墓建在水中,不仅千年水流可以为我洗刷古墓,人无法在水中长久,不也防盗了吗?

4.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回去之后就在研究这件事,这时,一个大臣进言说,有一个好地方可以为皇帝解忧,那就是洪泽湖。这个地方虽然现在是一块平地,但不久后将会沉入湖底,这样既方便施工,又可满足您的需求。

  朱元璋大喜,将明祖陵建在了这里,虽然他的祖先们被葬在了这里,但出于某些原因朱元璋最后没有进入明祖陵。果然,几十年后,这个地方被淹没,直到清末才再次漏出水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