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朱权助明成祖朱棣夺位后是被谁迫害的
2017-07-27 19:01:32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有人说:苟富贵,莫相忘,这都是假的。在皇权之争上,只有共患难,不能同富贵。更别说什么平分天下的傻话。但是宁王朱权就是被这样的傻话骗到,和朱棣起兵造反,最后胜利果实被朱棣一人摘取。

11420796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朱权,何许人也?明太祖朱元璋的十七子,朱元璋分封诸子时,将其分在河北,称宁王,节制沿边兵马,抵御蒙古。朱元璋死后,皇孙朱允炆即位,朱棣不满朱允炆继位,发动了长达四年的靖难之役。朱棣起兵前,曾胁迫朱权出兵相助,并许以攻下南京后,与他分天下而治。经过四年战争,朱棣打败建文帝,夺取了政权即位后,非但只字不提分治天下,而且还将朱权从河北徙迁至江西南昌,尽夺其兵权。 

朱权遭此巨创深痛,厌恶王权之争,为了表明自己绝无二心,清静和韬晦,于南昌郊外构筑精庐,寄情于戏曲,著有《汉唐秘史》等书数十种戏剧,是戏剧理论家和剧作家。

QQ截图20170726170257_副本.png

网络配图

朱权晚年信奉道教,耽乐清虚,悉心茶道,将饮茶经验和体会写成了一卷对中国茶文化颇具贡献的《茶谱》。 

u=2904345706,3802238380&fm=26&gp=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朱权还擅长手工活,制得“中和”琴,命名为“飞瀑连珠”,是历史上有所记载的旷世宝琴,被称为明代第一琴。真是十分厉害的手工活,不知百年后擅长木工活的皇帝是朱权的什么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