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巨人吗?揭秘巨人族的身高有多高
2017-07-27 19:25:07

  巨人是否真的存在?可以说有关巨人的传说,不仅在希腊神话里出现过,全球很多民族都创造了有关巨人的传说,如果要说起他们的的名字恐怕一页纸也写不下。著名的希腊史诗《奥德赛》中,也写到过希腊英雄俄底修斯在海岛上遇到独眼巨人的情节。此外格林童话里杰克的豌豆与巨人,一直到葛列佛游记里的“大人国”,许许多多的故事都描述巨人这样的生命。

  只不过这些传说随着近代人类学的研究,直到18世纪与巨人有关的神话色彩才逐滨消退。但仍有人在在世界各发现了巨人遗迹的消息,这不禁让们人重新思考,“传说”是否仅仅是传说?  

巨人骸骨

  巨人骸骨

  认为巨人存在的一个论据是一些不可思议的庞大建筑物,而其中最令人叫绝的是黎巴嫩位于首都贝鲁特约100公里的巴勒贝克神庙。考古学家在它的地基发现了一些大小为21×5×4米、重达好几千吨的大石板,一块块石板还拼得严丝合缝,中间几乎都插不进一根针。如果不是一些巨人建筑工,还有谁能把这些石块垒起来呢?

  很可能像埃及和墨西哥的金字塔、英国的巨石阵和复活节岛上的巨人石像,也都是一些巨人建造起来的。

  巨人们闲暇时间还玩石球,这些球是一些胡乱扔在中美洲哥斯达黎加原始森林中的大石球,有的重达16吨,直径有2.5米。

  巨人存在吗?对于这一科学上的疑问,很多人类学家的答复是肯定的。他们认为巨人种族包括直立猿人和大型猿人,但是这两种生物都已经绝迹了。不过也有专家认为,有可能在地球的某一角落,巨人族仍继续生存着。 

  巨人族身高

  巴西的一位名叫奥兰多·维托里奥的科学家,在罗赖马山附近的圭亚那高原原始森林中探险时,发现了6群平均身高2.5米的巨人。维托里奥本来打算接近他们,可那些人向他投掷石块,迫不得已,维托里奥只好放弃了接近他们的企图,逃了出来。在爪哇、非洲东部和南部、蒙古、中国南部和印度等地,发现了直立猿人和大型猿人的遗骨。前苏联的人类学家雅基莫夫博士根据这些骨骼的大小,推算出它们的体重在500公斤以上。

  1966年,印度生物学家在离新德里116公里的地方,发现了酷似人类骨骼的骨头,其身长竟有4米,肋骨就长达—米。科学鉴定证实,这是100万年前的大型猿人骨骼。19世纪末,在马来半岛探险的一位学者,听说在半岛的腹地有巨人族,便前往调查。结果虽然未能见到巨人族,但发现了他们使用过的棍棒,一根棍棒好几个人都拿不起来。

巨人头骨

  巨人头骨

  公元1511年,一名巨大的男子被送到神圣罗马帝国马克西米里安一世那里。此人仅一顿饭就吃掉了一头小牛和一只羊。

  公元1576年,一个出生在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地区的男子身高达到3米。曾有人对身高问题产生了兴趣。在18世纪,有一位名叫安·列昂的教士运用了很多复杂的公式,计算了<圣经>中出现过的人物的身长。计算表明《旧约圣经》里的所谓人类祖先亚当的身高是40米,夏娃是35米,在挪亚方舟里的挪亚则是31米,而摩西就矮得多了,只有3米,这样看来,现代的巨人,在远古时代只能算作小人国的人了。

  1770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曾流传一些消息:在这块土地上生活着一群身材巨大而不匀称的巨人。许多世俗史家、印第安人、土生白人或欧印混种人普遍认为,这是新西班牙的第一批居民。

  在美洲,有关巨人的新闻时时出现。20世纪70年代末,一批探险家及印第安人向导在秘鲁的亚马孙河地区看到了一些红毛驼背巨人在奔走。1986年底,墨西哥一家媒体报道,那年在墨西哥城东部又发现了一个完整的巨人头颅骨,以及巨人使用过的石残片等遗物,那块头颅骨高宽各50厘米和25厘米,犬牙比现代人大2.5倍,估计身高在3.5米至5米之间。 

  1950年末,土耳其山谷地区发现了许多的巨大骨头化石,经调查证实与人的骨头十分近似,只是比例出奇大,其中的一个大腿骨化石,长达120厘米。依照这个比例推算,这个“人”的身高有5米,称其为巨人一点也不为过。  

1.jpg

  巨人头骨

  19世纪末,一位学者在马来半岛探险,在半岛腹地的巨人族出没处,发现了他们使用过的木棒,一根木棒几个人都拿不起来。1912年,牧场工人去内华达州的荒凉洞穴挖掘蝙蝠粪当肥料,当他们挖至3米-4米时发现了奇特工艺品,他们在篮子里发现鸭形诱饵,并在附近干涸的湖中找到了渔猎工具。后来更令他们吃惊的是,他们发现了红发巨人的木乃伊。这些巨人约2米高,他们大多类似埃及木乃伊,有长至肩膀的红色长发。

  最近,美国和秘鲁考古学家联合宣布了一个玛雅考古史上最重大的发现——他们在位于秘鲁北部海岸的一座巨型金字塔内发现了3座充满大量神秘文物的古墓。让考古队员感到震惊的是,他们在3座古墓里发现了3具非同寻常的骸骨——3具“巨人”的骨架。之所以称他们是巨人,是因为这些骨架的身长都在2.8米以上,而普通的当地男性身高平均仅为1.49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