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谁才是一代枭雄曹操手下超一流的猛将

  曹操手下名将如云,一般人言必称张辽,其实和张辽相比,夏侯惇一点不逊色,而且深受曹操厚爱。就是罗贯中对夏侯惇也格外爱惜,给夏侯惇虚构了许多经典战例,江湖罗列一下,看看这位独目苍狼的英雄事迹。实在不愧是曹魏第一流的猛将。

6619338175654065373.jpg

网络配图

  其一,刚出场时和吕布交手。布正行间,曹操一军赶上。吕布大笑曰:“不出李儒所料也!”将军马摆开。曹操出马,大叫:“逆贼!劫迁天子,流徙百姓,将欲何往?”吕布骂曰:“背主懦夫,何得妄言!”夏侯惇挺枪跃马,直取吕布。战不数合,李傕引一军,从左边杀来,操急令夏侯渊迎敌。右边喊声又起,郭汜引军杀到,操急令曹仁迎敌。三路军马,势不可当。夏侯惇抵敌吕布不住,飞马回阵。吕布是三国时第一流的名将,夏侯惇初出茅庐居然就和吕布交手,虽然打败了,但是那是吕布三路大军,因此虽败犹荣。

  其二,为曹操报仇,杀死徐荣。曹操追击董卓等人,路上遇到埋伏,结果曹操大败。多亏了曹操弟弟曹洪相救。这时,夏侯惇赶上,书上说:忽然喊声起处,一彪人马赶来:却是徐荣从上流渡河来追。操正慌急间,只见夏侯惇、夏侯渊引数十骑飞至,大喝:“徐荣无伤吾主!”徐荣便奔夏侯惇,惇挺枪来迎。交马数合,惇刺徐荣于马下,杀散余兵。

  其三,斩杀袁术大将桥蕤。“袁术知操兵至,令大将桥蕤引兵五万作先锋。两军会于寿春界口。桥蕤当先出马,与夏侯惇战不三合,被夏侯惇搠死。术军大败,奔走回城。”可见夏侯惇确实是一员猛将。

  其四,多次对阵吕布。吕布杀人如探囊取物,可是对于夏侯惇却也无奈。曹操正慌走间,正南上一彪军到,乃夏侯惇引军来救援,截住吕布大战。斗到黄昏时分,大雨如注,各自引军分散。

1.jpg

网络配图

  其五,成名作,独目苍狼绝对不是传说。却说夏侯惇引军前进,正与高顺军相遇,便挺枪出马搦战。离顺迎敌。两马相交,战有四五十合,高顺抵敌不住,败下阵来。惇纵马追赶,顺绕阵而走。惇不舍,亦绕阵追之。阵上曹性看见,暗地拈弓搭箭,觑得亲切,一箭射去,正中夏侯惇左目。惇大叫一声,急用手拔箭,不想连眼珠拨出,乃大呼曰:“父精母血,不可弃也!”遂纳于口内啖之,仍复挺枪纵马,直取曹性。性不及提防,早被一枪搠透面门,死于马下。两边军士见者,无不骇然。

  其六,对阵名将关羽。关羽秒杀颜良文丑,可对于夏侯将军,也是无计。来使于怀中取出公文,谓夏侯曰:“丞相敬爱关将军忠义,恐于路关隘拦截,故遣某特赍公文,遍行诸处。”惇曰:“关某于路杀把关将士,丞相知否?”来使曰:“此却未知。”惇曰:“我只活捉他去见丞相,待丞相自放他。”关公怒曰:“吾岂惧汝耶!”拍马持刀,直取夏侯惇。惇挺枪来迎。两马相交,战不十合,忽又一骑飞至,大叫:“二将军少歇!”惇停枪问来使曰:“丞相叫擒关某乎?”

timg.jpg

网络配图

  可见这个夏侯的确不简单,至少功夫不输给关羽。

  另外夏侯惇人品极佳,史载夏侯惇一生虽多在军旅,但仍不忘治学。他常亲自迎师,虚心求教。他为人俭朴,所得赏赐全部分给将士。一生不置产业,至死家无余财。另外夏侯惇虽然是个独目苍狼,却很重视仪表。每每照镜看到自己盲了眼都会十分愤恨,将镜子推往地上,更不喜欢被人叫自己“盲夏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