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史秘闻:元朝皇帝只是蒙古帝国的一个地方官?
2017-07-28 09:07:50

  关于元朝这个短命的王朝我们好像知之甚少,仅有的一些知识还都是说它的不好,但其实我们对它有很多误会,所以今天就来讲一讲元朝常见的几个疑问。元朝是不是蒙古帝国的一部分?元朝就是蒙古帝国。蒙哥死后,阿里不哥忽必烈争位,忽必烈胜利。

87e266ed731c67bf9cc028d9c7c439a9.jpg

网络配图

  四大汗国除伊尔汗国之外都不承认忽必烈,但没关系。忽必烈已经是大汗,只是忽必烈的这个蒙古帝国,已经对金帐汗国、察合台汗国、窝阔台汗国没有了控制能力,唯一服从的伊尔汗国还被察合台汗国、窝阔台汗国隔开。而四大汗国在元成宗时期又重新会盟,确认了元朝的地位。所以我们可以认为,此时蒙古帝国已经分裂,元朝是蒙古帝国的法统继承者。

  元朝皇帝是不是蒙古帝国的一个地方官?怎么可能。蒙古帝国在元朝建立后,改名元朝了。元朝皇帝就是蒙古大汗。虽然有一段时间,金帐汗国、察合台汗国、窝阔台汗国不承认,但老子当了总统,还要几个省长承认嘛?

  是不是老百姓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元朝一共才90年,前期一直在搞阿里不哥争位战争、李璮叛乱、灭宋战争、平定海都、远征缅甸、远征爪哇、远征日本、远征越南。后期则是权臣内讧,政变不断,然后大起义就来了。反正没有太平过,说水深火热大略是可以的。

edfac96a6b829d18de8f1c81f3ee0486.jpg

网络配图

  汉族被蒙古人搞初夜权,蒙古人杀汉族白杀?初夜权这东西纯粹是瞎扯,就是明清时候的几本野史里提到过,而且根本是漏洞百出,明显是后世人以汉族地主的恶劣行为扣给蒙古人的黑锅。

  至于蒙古人杀汉人白杀,这个的确存在,但话要改一改,应该是蒙古贵族和蒙古军人(这里头也包括部分汉人),杀汉人老百姓后不用偿命。至于蒙古屌丝想杀人不偿命,那就算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呢,是因为汉人是用律法的,而元朝的蒙古贵族犯法是宗正府管理的,也就是说,前者是被法律制裁的,后者是被内部条例约束不受法律制裁的。

953044097134963809.jpg

网络配图

  经济文化停滞,文人不多?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元曲被你吃了?元代天文学、文学都获得了较快发展。而元曲发达的一个原因就是,元朝没有一以贯之地采取科举,时而开科取士时而废除,所以不少在以前盼望读书当官的文人不得不从事文学创作养家糊口。

  结果促成了元曲大兴,也奠定了明清小说发展的基础。否则按我国文人的尿性,那一个个都自比诸葛亮,谁肯去写剧本写小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