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压对手 西汉吕雉与武则天谁的手段更残忍?

  后宫名义上也是皇帝的领地,但实际上归皇后统领,这是有法律依据的。

  你巩固了皇后的位置,领衔皇宫佳丽,精神上你是优越的,被宫内外上下人等仰慕、奉迎、尊崇。精神上的风光,心理上的滋润,会令你的生命之树常青。这仅是表面上的,而实际上皇后位置带来的附加好处,或称利益那真是不可胜数。不仅你个人地位、待遇高,而且在朝廷人事大事上,也有很大的话语权。最主要的是可以使家族,因为自己一人而鸡犬升天,把持住朝廷偌多要害部门,而且世代相袭,形成撼不动的庞大势力集团。有效地拱卫你。有如此之多之丰厚的好处,谁不争夺,已得到的谁不设法巩固?

  一时得不到皇后位置的嫔妃,也想逐级往上攀爬,因为无限风光在险峰嘛。一旦得到皇帝宠幸,能因此生下一子半女再好不过,一时无法实现这一预期,能栓住皇帝的心,跟自己腻在一起,那也是无限风光,气死他人的嘛。

武则天

网络配图

  气死他人倒未听说,气疯了的倒有,而且因为气疯了,使出非常手段,让这些跟皇后争夺皇帝宠爱的,或给自己往上攀爬,挡道的后宫们受尽了折磨。这种情况,历朝历代都不同程度地发生过,其中以吕后和武后为最。

  吕后是何等专横霸蛮,和她共同分享一个丈夫,她已怒火中烧,小命都捏在她手里,危在旦夕,你还去抢她的风头,使她失宠,更重要的是像戚夫人,自己得宠,皇帝夜夜搂着睡觉还不知足,(本文由天天爱养生网整理发布),还哭哭啼啼地成天要挟皇帝改立她生的如意为太子。提出这种非分的要求,并因此付出代价,我真心不知是否应该得到同情哦。

  自古后宫母以子贵。作为正宫,吕后哪能不知此理,又怎甘自己的合理权益被排名靠后者侵占?这是对自己名分的僭越,是对自己尊严的侵犯,对自己母子地位的掠夺。这是绝对无商量余地,必须坚决反击,让其品尝严重后果!

  所以当吕后听说这贱人不但抢夺她的丈夫,还要抢夺她儿子的储君之位,那她将来被置何地?不反击都不行了。于是在刘邦死后,戚夫人失去屏障,吕后不难为其它后宫,单单对戚夫人下手。将她眼睛弄瞎,耳朵弄聋,手脚剁去,丢进茅坑,让你在那里玩漂移,求生不能,求死不得。此种前无古人的狠毒手段,连登基做了新皇帝的儿子都看不下眼,嚎啕大哭,惊吓成疾。

  残忍吧?谁说朝廷那里,男人们争权夺利手段残忍,甚至杀人不眨眼,貌似文弱的女人整起人来,同样不甘落后啊。沉浮在茅坑中的戚夫人不知此时在想什么呢?

武则天

网络配图

  那些被高抬贵手放走和没放走的皇宫佳丽们不知在想些什么?

  那些朝廷大小官僚们耳闻目睹之后,不知在想些什么,对待吕后的态度和行为上会起到怎样的变化?

  总之吕后从此立了威,在朝廷说一不二,虽然最终没有直接荣登大宝,但首开垂帘听政的先例,华夏第一女人也。是也非也,还要留待今后评说。

  吕后的成功经验,对于此后朝代的后宫佳丽,特别是想要进步,不甘屈居人下的嫔妃们,就是可资借鉴的先例,成例。后人就可以据此解放思想,大胆向前走。武则天就是其中一个。

  说起武则天,她又不同于吕后,一直正宫身份,与戚夫人不过是争宠,维护皇后面子、性权力和母子现有地位。武则天回到唐高宗李治身边,不要奢望皇后,就是在妃子中也很难出头。面临的难题是:既要与后宫争宠,抢夺同一个丈夫到自己的被窝,还要推翻层层压制,逐级往上攀爬,直至荣登皇后宝座。

武则天

网络配图

  这要推翻几座大山?任务何其艰巨,也就是武则天这样的女人能够敢想,能够最终付诸实践,并加以完成。具体落到人头上,李治宠幸的是萧淑妃,而不是她,她要跟姓萧的争,将她踢开。另外上边高坐着王皇后,也要想法将她搬倒,腾出皇后的位置给她留着。这两线战争同时打响。她先是以牺牲自己和李治心爱的女儿为代价,

  以及诸如此类多种手段,成功诬陷王皇后,被李治废掉,立她为皇后。这样她拥有统领后宫的合法权力,被关押一室的王、萧二人就成了她手中的一盘菜了,想怎么处置就看自己的心情。本来已经相安无事了,李治一日忽觉对王、萧二人愧疚,便去探望。见被关之密室只透一个递送食物的小孔,心下难过,当即承诺回去给她们落实政策。此事被武则天探知,抢在他下旨之前,依照吕后对戚夫人的处置方法,对王、萧二人采取断然措施,要说区别只是没扔进茅坑——总还是要照顾到李治的感受哦——而是泡在酒桶里。可怜王、萧二佳丽,花容美貌,现在却披发泣血,历经几日痛苦挣扎,最终死掉。呜呼!

  武则天以此给后宫打了样,看谁还敢争宠?

  后宫啊,也和朝廷的政治一样黑暗,险恶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