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史探秘:古人们在床头究竟挂谁的画像可避孕?
2017-07-28 18:44:25

  “屌丝”也称吊丝,主要特点是穷矮挫。虽然屌丝是个新名词,但在历史上并不新鲜。温庭筠就是历史上最早的屌丝男,而且用自己悲剧的一生给屌丝做了最好的注解。温庭筠,唐代诗人、词人。本名岐,字飞卿。太原祁(今山西祁县东南)人。温庭筠出生于官宦之家,本来与屌丝不沾边,而且天赋异禀,人称“温八叉”。据说能“八叉手成八韵”,即做八次拱手的时间就能写好16句诗。他还有登得上台面的特长,有弦就能弹,有孔就能吹。按道理应该过得比较滋润。

1.jpg

网络配图

  但上帝永远是公平的,给了他一颗外星人的脑袋,还有一张外星人的面孔。长滴不是一般的影响市容,以至于有人调侃他的画像挂在门上可以避邪,挂在床头可以避孕。长的丑不是他的错,但跑出去吓人就是他的不对了。虽然他是花间派词人的鼻祖,可是疑似整容失败的他一出街就吓得美眉们四处逃窜,根本没有人愿意同他谈情说爱。于是乎只能从青楼女子的身上寻找灵感。有一次,温庭筠童鞋到江淮一带游历,当地方官员姚勖觉得温庭筠是只潜力股,于是给他不少钱,相当于提携后辈的意思。不承想温庭筠钱刚到手,转身就送去青楼。气滴姚勖直跺脚,拿板子打了他一顿,给的钱就只好算喂狗了。

  才子爱上青楼本也无可厚非,关键是温庭筠有贼心没贼胆。有一年在青楼里遇到了还是小萝莉的鱼玄机,鱼玄机还真爱上了温庭筠的才华,后来写了一首《冬夜寄温飞卿》表白,意思就是:亲,晚上一个人睡觉很冷,快来抱紧我温暖我。这么火辣辣的情书将情场浪子吓得退避三舍,连忙将她介绍给了状元郎李亿。而温庭筠本人唯一的绯闻,也就是这样不了了之。

5-161013150251637.jpg

网络配图

  温庭筠在情场失意,事业上也并不得意,连最基本的公务员考试都没有通过。本来科举考试对于温八叉这种天才来说应该是小CASE。但是由于政治斗争等诸多原因,温庭筠一次次名落孙山,到最后干脆在考场上帮人考试游戏人生。每次温庭筠三下五除二就把题目做完,然后顺便把周围考生的卷子全都给答了。而且通常帮的不是一两个人,而是一群,由此“救救人”的外号不胫而走。

  温的这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行为得到了广大考生的热烈拥护和爱戴,以至于主考官不得不将其列为重点监控对象,还特意让他在帘子前考试。即使在这种环境下,温庭筠仍然口授了八位考生。情场考场皆不如意的温庭筠把喝酒狎妓当成了主要爱好,60多岁高龄后还死性不改。

5-1610141119323F.jpg

网络配图

  有一天晚上,温庭筠又喝高了,犯了宵禁的法令,不巧正遇到巡夜人。温庭筠摆出我爸是李刚的派头,结果被人揍得满地找牙。温庭筠不服气,告到老熟人那里,谁知巡夜人当庭扯出了犯禁的丑闻,风言风语一直传到京城,结果全国人民都知道了他的事情。一代屌丝混成这样,也只能吊死算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