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哲学家阿伯拉尔与埃罗伊兹的爱情故事
2017-07-29 11:22:13

  阿伯拉尔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法国哲学家,他在哲学方面有着非常独到的见解,阿伯拉尔认为共相就是在人们心中对事物的共性的一种概念的称呼。而他的第一本作品却因为对于安瑟伦的说法予以针对,在之后被人们看作是异端并且遭到了毁灭。关于这个人物的事迹在阿伯拉尔简介中有大致的介绍,那么阿伯拉尔简介中是如何介绍这个人物的呢? 

阿伯拉尔简介 阿伯拉尔与埃罗伊兹的爱情

  阿伯拉尔与埃洛伊兹

  在阿伯拉尔简介中可以了解到在中世纪时期,他被人们称为是才华最高的哲学家之一,出生在一个骑士家庭中,他曾经在自传中说到是他主动放弃了骑士的继承权,因为他要参加辩证法的比赛。阿伯拉尔曾经到处寻求老师的帮助,但是每一次的结果都是对老师进行了强烈的批评。在1094年终于能够向著名的罗色林请教只是,后来却对他的唯名论十分的不满意,于是离开他辗转到巴黎向实在论者学习,但是这位名师依旧不能让他感觉满意。甚至在最后因为他的批判而让名师辞去了职位。

  另外在阿伯拉尔简介中还介绍了他的爱情,在1115年他开始担任神学老师,并且受到了许多学生的欢迎和爱戴。通过圣母院主教的介绍他认识了才貌读非常出色的埃罗伊兹,在担任她的老师的时候两个人相爱了,后来因为双方都觉得无法离开对方甚至一起私奔,后来在爱洛伊丝生下孩子后两个人才得以结婚。但是他们的做法彻底将介绍他们认识的主教菲儿贝尔,于是他找人教训了阿伯拉尔后又将他阉割了。 

  阿伯拉尔与埃罗伊兹的爱情

  阿伯拉尔与埃罗伊兹的爱情故事是很多人都了解的,并且对他们的遭遇产生了深深的同情,尽管他们的结局是悲剧,可是两人之间的爱情却通过情书而永久的保存和流传下来,至今已经成为了许多文学作品中的经典。那么阿伯拉尔与埃罗伊兹的爱情是怎么回事呢? 

阿伯拉尔简介 阿伯拉尔与埃罗伊兹的爱情

  阿伯拉尔与埃洛伊兹

  阿伯拉尔与埃罗伊兹的爱情还要从1115年开始说起,那时候菲尔贝尔介绍阿伯拉尔做自己侄女的老师,这件事让埃罗伊兹非常的高兴,因为那时候阿伯拉尔已经非常有名了,他的学生都说他风度翩翩、才华横溢,而埃罗伊兹也是一位十分美丽单纯的女孩儿。这样的两个人在讲课的关系下很快就相爱了,他们更多的时候并不是在传授知识,而是说一些私密的话题,两个火热的年轻人甚至有了私奔的念头,并且很快将这一想法付诸了现实。

  在他们私奔之后埃罗伊兹很快就生下了孩子,阿伯拉尔决定带她回到菲尔贝尔那里求得原谅,并且表示两个人一定要结婚,菲儿贝尔同意了他们的婚事,可是这并不代表着他就这样原谅了阿伯拉尔。在他看来阿伯拉尔诱拐埃罗伊兹的行为是对他的不尊重,于是他找了个恶人袭击了阿伯拉尔,并且对他实行了阉割。阿伯拉尔与埃罗伊兹的爱情让许多人都产生了同情他们的心理,可是再多的同情也不能让阿伯拉尔回到从前了,再次之后埃罗伊兹做了一名修女,而阿伯拉尔因为残缺也成了一名修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