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瓶梅赏析》西门庆是个有心机的富二代

  西门庆的父亲西门达是在四川两广地区贩卖药材的商人,因为经营有方,在清河县开了间大大的药房,店内经营的药材货真价实,又是亲手贩卖而来的珍奇药材,所以很快打开知名度,整个清河县的人都来店里拿药,因此迅速的积累钱财,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户。

西门庆

网络配图

  西门达家大业大,却只有西门庆这一个儿子,正所谓“千亩地里一根苗“十分溺爱西门庆,因此养成了西门庆做事随心所欲的性格,十分厌恶读书写字,整天在外闲逛。

  在西门达夫妇去世后,西门庆更是失去了约束,整天不着家,干什么呢?西门庆不好赌博,却十分好色,在青楼中寻找绝色女子。

  有人说,向这样的纨绔子弟很快就会把家业败光光,这是许多富二代的人生路线,老爹在世风风光光,失去靠山后有的甚至流落街头。

  可为什么西门庆在父亲去世后依然把家业维持下去,咱们先看看西门庆结交哪些朋友:应伯爵,是县里经营绸缎庄应员外的二儿子,和西门庆关系密切。

西门庆

网络配图

  谢希大,清河卫千户世袭子弟。

  吴典恩,是清河县的秀才,也是有功名的人。

  云理守,是云参将的亲兄弟。

  花子虚,是朝中花太监的亲侄子,家境十分富裕。

  还有些经商的朋友都是清河县有名的人物。

西门庆

网络配图

  古代时,男子结婚早,西门庆有个女儿,许配给了东京八十万禁军杨提督的亲家陈洪的儿子陈敬济,只等成年后过门。

  西门庆又娶了本县清河左卫吴千户之女。

  说到这,大家是不是觉得西门庆并不是人们眼中普通的富二代,不爱读书喜欢交际,有目的的和本地知名人物结交,这为以后西门庆成为清河县一霸打好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