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垂帘听政的女人——芈八子
2017-07-30 16:00:02 芈茵 芈姝 芈月 嬴驷

  以前我侍奉先王时,他如果只用腿压在我身上,我就觉得吃不消,但他全身压在我身上时,我却一点也不嫌重,为什么呢?因为那种姿势对我有利。"

1.jpg

网络配图

  这是记载于《战国策?韩策》中的一段发言,说这话的人不是青楼女子,听这话的也不是嫖客,而是战国时期大秦国的王太后说给外国使节听的。说这话的目的也与床笫之事无关,而是阐发外交政策。这样一段被当世、后世史学家们不齿的文字记录在向来摆出一副严肃面孔的史书中,却又无法删去,因为这个女人对于秦国的 强大起过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她的一生都是如此特立独行。这个女人够酷,她就是秦惠文王的妃子、秦始皇的高祖母秦宣太后芈八子

430504852.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这个太后是一个了不起的女人,她是中国第一个垂帘听政的女人,“太后”这一称谓就是始于她。最厉害的是,秦宣太后以秦王外藩姬妾的身份,统治秦国41年,虽然最后被儿子夺回了权力,但威风犹在,照样在王宫里豢养男宠,临了还想把心爱的男宠带去阴间殉葬,儿子不敢说一个“不”字,大臣们也只敢以委婉的路数劝解。这位太后行事之不羁、手段之高明,可谓独步古今,史籍中所载的种种有关她的史迹,更令人瞠目结舌。她的一生充满戏剧性,比武则天慈禧活得更精彩痛快,可谓是妇女性解放的先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