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王朝的鼎盛时期康乾盛世究竟维持了多少年?
2017-07-31 11:41:26

  每个王朝都有它的鼎盛时期,每个鼎盛时期持续的时间也不尽相同,清朝作为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虽然在历史上被诟病许多,但是它同样有着鼎盛时期,那便是康乾盛世,那么康乾盛世持续多少年呢?

  康乾盛世维持的时间

  首先,康乾盛世的动时间为清朝的康熙王朝二十年,具体的时间为公元1681年。而康乾盛世的结束时间为乾隆王朝结束时期,同时也是嘉庆登基的第一年,具体的时间为公元1796年。从时间跨度来看,整个康乾盛世共历经了近一百二十年。

康乾盛世的画像

  康乾盛世的画像

  其次,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康乾盛世并非是从康熙元年开始计算的,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康熙登基时年龄非常小,才刚满八岁,还没有能力亲政,朝廷大事几乎把持在辅佐大臣和孝庄太皇太后的手中,在康熙二十年时,他做出了一个极为巨大的成就,那便是平定三藩,从次以后康熙开始强大,清朝开始崛起,此标志着康乾盛世的开始。

  最后,康乾盛世的结束标志事件源于一起大规模的起义—川陕楚白莲教起义爆发。为了镇压这次的起义,朝廷耗费巨资、投入大量的兵力,经过了十分激烈的斗争之后才得以有效的镇压,据不完全数据显示此次战役中清朝兵力共计损失达400余名,此次战役后,清朝政府的国库被挥霍一空,康乾盛世终于完结,清朝开始走向衰弱。 

  康熙、雍正、乾隆是如何营造了康乾盛世的

  康熙皇帝,历史上对他的评价很高,甚至将千古一帝的称号送给了他,康熙在位时,对中国的领地扩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击败了准尔格,中国的版图最大化。

康熙、雍正、乾隆的画像

  康熙、雍正、乾隆的画像

  雍正皇帝对康乾盛世最大的贡献体现在反腐的治理,雍正是一位极其廉洁的皇帝,他在位时对整个清朝的政治反腐进行了大规模的整治。

  乾隆皇帝对康乾盛世的贡献表现在人口的增长,各项制度的不断完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