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的艺术家米开朗琪罗的痛苦是怎样的痛苦
2017-07-31 13:41:49

  痛苦有很多种形式,有物质匮乏、经济窘迫的痛苦,有精神受限、心灵遭创的痛苦。米开朗基罗痛苦属于后一种,他痛苦的根源在于总是被迫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因为他的爱好是雕塑,一直想成为一位著名的雕塑家而不是画家,但是教皇却总是让他去作画,而且每一次作画还会受到小人的诬陷和诽谤。 

米开朗基罗图片

  米开朗基罗图片

  米开朗基罗痛苦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可以说他的灵魂都透着痛苦。他几乎没有吃饭的时间,更没有什么休息的时候。他的精神和肉体已经被持续不断的超负荷工作给拖垮了,他一直在和患难作斗争。可能只有当《酒神巴库斯》、《大卫》等一个个被禁锢的躯体从石头中解脱出来的时候,米开朗基罗才会感到自己的灵魂也被解放了,自己也似乎不再那么痛苦了。不过,米开朗基罗有时也认为痛苦可以让他保持清醒与敏锐,他把痛苦转化成了创作的热情。崇尚自由的他不得不长时间仰着头在天花板上画画,让他到最后看起来更像一位老人。

  米开朗基罗精神上所受的痛苦比他的肉体更厉害。自卑、多疑、孤僻侵蚀着他;他想躲避权贵,却又不得不为教皇工作;他宁愿自己过着捉襟见肘的贫贱生活,也不会拒绝家里人向他伸手要钱。到了晚年,他痛苦地回顾自己的一生,看到曾经的巨作未完的未完,被毁的被毁。他感到力不从心了。

  也许这才是米开朗基罗最大的痛苦吧。 

  揭秘米开朗基罗老师是谁

  米开朗基罗是一位在绘画方面很有才能的人,无论是雕塑还是绘画甚至是建筑方面,他都有着拿手的本领。谈到米开朗基罗老师,能教育出这么优秀的学生,肯定也丝毫不逊色,那么米开朗基罗老师是谁呢?  

多纳泰罗图片

  多纳泰罗图片

  因为各种原因,米开朗基罗有多位老师给他传授知识,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米开朗基罗老师贝托,米开朗基罗成为贝托的学生是通过别人的介绍才让他们成为师生的关系。贝托给米开朗基罗传授的知识主要是雕塑方面的专业知识。贝托虽然当米开朗基罗的老师只有短短的一到两年的时间,别看时间段,就这段时间,让米开朗基罗不仅掌握了雕塑方面的要领,还把贝托在雕塑上的精华都学到了。之后虽然贝托不再是米开朗基罗的老师了,但米开朗基罗仍然专心学习他的专业知识,让自己的能力逐渐提高。

  当然,仅仅这一位老师的指点还是不够的,米开朗基罗老师多纳泰罗,他可是那个时期著名的雕塑家,米开朗基罗能得到这位老师的指点,真的是对他日后的发展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多纳泰罗看到了米开朗基罗的才能,起初先让米开朗基罗帮助他完成自己作品的收尾工作。慢慢地,便在学习过程中把多纳泰罗自己一生的心得都亲自传授给了米开朗基罗。米开朗基罗凭借这两位优秀的老师给他传授的知识,让他在绘画方面的才能得到了质的突破。 

  对米开朗基罗的评价

  米开朗基罗是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最杰出的艺术家之一。米开朗基罗是一座难以逾越的艺术高峰,其漫长的一生中创作出了大量代表着艺术巅峰的作品。他是一位多才多艺的人,一位天才型的艺术家,一位慷慨的人,也是一位完美主义者,更是一位将全部的精力献给了艺术事业的人。

 米开朗基罗画像

  米开朗基罗画像

  米开朗基罗评价一:他是一位天才型的伟大的艺术家,这一点任何人都不会反对,这一评价对于他是实至名归的。米开朗基罗十三岁才开始学习绘画,学习雕塑的时间更加的晚,但是在学习的过程中就展现出了其在艺术创作上天分,学习的速度快的令人称奇。在23岁的时候他创作出了标志着其艺术创作巅峰的作品《哀悼基督》,这一艺术高峰至今无人能够超越。

  米开朗基罗评价二:他是一位慷慨的人。他经常将自己的作品无偿的赠送给自己的朋友,当时的米开朗基罗已经是一位成名的艺术家,其作品价值不菲,但是米他丝毫不注意自己这些作品可能给自己带来的经济价值。

  米开朗基罗评价三:他是一位完美主义者。这种完美主义主要的表现在其艺术创作上,在他创作的时候一旦是出现了一丁点的不满意或者是失误,米开朗基罗就会放弃创作,再从头开始。在他创作一个群雕的时候,已经快要完工了,但是却出现了一点错误,他于是将即将完工的作品毁掉,又重新开始。

  米开朗基罗评价四:他是一位将毕生精力都倾注在自己所从事的艺术事业上的人,是一位非常专注的人。他不喜欢交际,不喜欢被打扰,也因此终生未婚,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自己钟爱的艺术创作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