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竟是历史上混的最好的“保姆”没有之一!

  说起保姆,那话题可就多了。有一段时间,保姆这个行当没有什么规范,也发生了很多事情。有人间喜剧,也有人间悲剧。

  有的保姆,混成了公司老板;有的保姆,混成了主人;有的保姆,混成了小三……还有的保姆继续做着保姆这个工作。

  那古代有保姆?当然有了。古代宫廷或贵族之家负责抚养子女的女妾,这些女子可以说是古代的保姆。

2.jpg

网络配图

  古代宫廷,小皇子们是有专门的女子来照看的。为什么不是太监照看?太监看着长大的皇子虽说成不了太监,但也没有一个好鸟,太监本来就阴阳怪气的。再说了,这些专门照顾小皇子的女子们还肩负着一个重要的责任,那就是皇子的性蒙。这点,太监怎么也是做不了的。

  后宫的这些“保姆”,一般都比皇帝大很多,10几岁的差距不算大,很多都是20到30岁的差距。若说历史上宫廷里哪个“保姆”混的最好,那要数万贞儿了。

  万贞儿的父亲因亲属犯罪而被谪居霸州,为了使日后有所依靠,他托付同乡把年仅四岁的女儿万贞儿带进皇宫当宫女。正统十四年,万贞儿已经成了十九岁的少女,她没有如他父亲希望的那样得到皇上的宠爱,而被已成为太后孙氏派去照顾年仅两岁的皇太子朱见深。皇太子从此与万贞儿形影不离。

  俗话说,日久生情。这皇太子与万贞儿呆的时间长了,到了他懂得什么是喜欢的时候,顺其自然的喜欢上了万贞儿。这种事情在皇家,那是绝对不行了。

  不行归不行,可这朱见深的皇帝位来的太快了。天顺八年,明英宗驾崩,十八岁的朱见深即位为帝,为宪宗。这时的朱见深还不成熟,他所见的女人也仅仅是万贞儿,还不清楚其他女人的好。他当上皇帝第一件事就是册封心爱的万贞儿为皇后。但他的生母周太后强烈反对,万般无奈下宪宗只能屈服,立宗室女吴氏为皇后,改立万贞儿为贵妃。那吴氏虽说也是年轻美貌,可在朱见深的眼里,哪里比得上成熟的万贞儿呢!因此,他依然与万贞儿如漆似胶,形影不离。

1.jpg

网络配图

  万贞儿从小浸淫在勾心斗角的后宫之中,其歹毒也不是一般女人能比的。她的目标是皇后,而不是贵妃。之后,她被皇后斥责杖刑。万贞儿利用这件事向宪宗哭诉。年纪尚轻的宪宗下令废后,在皇太后的强烈反对下,王氏登上了皇后的宝座,万贞儿还是没得逞。王皇后早就看透了宫廷中的是非,她对万贞儿忍让,好让万贵妃可乘之机

  两年后,万贞儿生下了宪宗的第一个儿子,宪宗晋封万贞儿为皇贵妃,并许诺立其子为太子。可这孩子却早夭,万贞儿的皇后梦再次破碎,并且不能再孕。

  自己不能怀孕了,万贵妃也见不得别人好。她十分妒恨妃嫔们生子,生怕她们生了儿子得宠。于是,知道哪个妃嫔怀胎,就千方百计逼令喝药打胎,毒杀了宪宗好几个儿子。

  虽说一直在不断的杀宪宗的儿子,还是有一个没能杀掉,那就是明孝宗朱佑樘了。明孝宗朱祐樘的生母纪氏是广西纪姓土司的女儿,纪姓叛乱平息后,少女纪氏被俘入宫中,派充到内廷皇上钱库看钱。一次宪宗偶尔经过,见纪氏美貌聪敏,就留宿了一夜。事后,纪氏怀孕。万贵妃知道后,命令宫女为纪氏堕胎。宫女心生恻隐,不忍下毒手,便谎报说纪氏是“病痞”,并未怀孕。万贵妃不放心,下令将纪氏贬居冷宫。纪氏在冷宫生下了朱佑樘,万贵妃得知后,派门监张敏去溺死新皇子,张敏不忍。于是帮助纪氏将婴儿秘密藏起来,每日用米粉哺养,被废掉的吴皇后也帮助哺养婴儿。万贵妃曾数次搜查,都未找到。就这样朱佑樘一直被偷偷地养到六岁。

1482990523955208.jpg

网络配图

  后来,张敏为宪宗梳头,宪宗叹息:“我眼看就要老了,还没有儿子。”张敏伏地说:“万岁已经有儿子了。”宪宗大吃一惊,忙追问究竟,张敏才说出了真情。宪宗皇帝听了大喜,立即命令去接皇子。次日,颁诏天下,立朱祐樘为皇太子,并封纪氏为淑妃。此后不久,纪氏在宫中暴亡,门监张敏吞金自杀。宪宗的母亲周太后担心万贵妃会对太子下毒手,就亲自将孙子抱到自己那里养着,才使太子安全地生活在宫中。

  除了杀宪宗的儿子,万贵妃还勾结宦官外臣,弄得朝廷上下贪污一气,连宪宗也不能制止。

  后来万贵妃想废掉太子,没成。自己气怒攻心,成化二十三年春,暴薨,享年59(58)岁,宪宗得知后非常伤心。就在这年的八月,明宪宗朱见深也驾崩了,终年四十一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