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叹不已!动物七大最神奇的进化祖先是什么
2017-07-31 18:56:03

  现代动物七大最神奇的进化祖先,可以说其改变程度让人惊叹不已。

  1、人类祖先——巨猿(又称大脚野人)

  巨猿居住于东南亚的丛林中,仅仅依靠植物和水果维生。巨猿是高等化石灵长类中重要的种类。是已发现的现生和化石灵长类中最硕大的一类,它们的形态特征介于猿类和人类之间。生存于约100-30万年前的中国、印度及越南,与几种人科在时间框及地理位置上相同。化石纪录指步氏巨猿是最巨大的猿,站立时高3米及重545公斤。

  2、大象的祖先——铲齿象(又称巨型口鼻象) 

惊叹不已!动物七大最神奇的进化祖先

  很明显,古生物学家对这种生物的出现感到疑惑不解,因为较短的象牙根本起不了什么帮助,而现代大象也有这样的特征。

  3、鲨鱼的祖先——旋齿鲨(又称“多嘴”鲨(WTF-Mouthed Shark))

旋齿鲨

  旋齿鲨

  旋齿鲨是2.5亿年前极为重要的鲨鱼,下颚较低,呈电锯状。目前,古生物学家还在努力研究这种鲨鱼进食的方法。 

  4、鳄鱼的祖先——野猪鳄(又称长腿鳄鱼)

  古生物学家认为,这种鳄鱼的长腿有助于它们能迅速接近恐龙掠食。事实上,它们还被叫做“恐龙的切片机”。

  5、马的祖先——奇角鹿(又称有角的马)  

奇角鹿

  奇角鹿

  目前,专家们认为奇角鹿会利用头上的奇角相互争斗。而有人则笑称道,它们会利用面部的角作为叉子,相互喂食。

  6、乌龟的祖先——半甲齿龟(又称无壳龟) 

半甲齿龟

  半甲齿龟

  约2.2亿面前,乌龟们只是掠食者者们的盘中餐。最后,进化才使得它们有了身上的壳,可做自然防御之用。

  7、鲸鱼的祖先——海斗鲸(又称海象脸的鲸鱼) 

海斗鲸

  海斗鲸

  海斗鲸约生活在350万年前的上新世。它拥有一长一短两颗长牙,长的牙齿可长到3英尺,但十分易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