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偷乾隆一匹玉马知道是干什么用的吗?

  和珅是中国史上最大贪官,搜刮了数不清的金银财宝,建了数不清的豪宅,养了数不清的美女。清王朝的国库几乎成了和珅的小金库,外来的贡品第一等入和府,次等才入大内,嘉庆倒像个要饭的。太上皇乾隆一咽气,嘉庆就杀了和珅,家产充公,所以说和珅跌倒,嘉庆吃饱。

  晋朝有个大富豪石崇,他搜罗的宝贝差点气死了晋武帝的舅舅,但石崇的财宝与和珅相比,那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和珅府上的宝贝,不要说石崇没有,就是乾隆和嘉庆爷俩都没有,比如有一件用途非常神秘的宝贝——玉马。

  玉马是什么马?顾名思义,玉马是用一大块玉雕刻而成的工艺马。这匹玉马长三尺多,高有两尺,洁白光滑,温润如玉。玉马是用上好的和田玉制成,所以它最早来源于回疆,就是现在的新疆。

和珅

网络配图

  清乾隆二十二年,公元1757年,清朝大军在兆惠等人的雍正下,进攻准噶尔部亲王阿睦尔撒纳,打败了阿睦尔撒纳,平定回疆。乾隆弘历听说了回疆有一匹神秘的玉马,便让当时的伊犁将军,极有可能是富察明瑞找到了这匹玉马,然后藏进大内,供乾隆观赏。

  乾隆的宝贝后来又怎么到了和珅的手上,是乾隆赏给和珅的吗?不是。那和珅是怎么得到这匹玉马的呢?答案出你所意外,竟是和珅趁乾隆不注意,从宫里偷出来的。

  没想到吧,和大人竟然是个窃贼。

  废话了半天,还没说玉马到底是干什么用的呢,仅仅是观赏用的吗?你要观赏它自然可以,但实际上,这玉马还有另外一种让人脸红的功能。

  啥功能呢?洗澡里用的。

  大男人洗个澡,还要骑在玉马上,那也不方便啊。再说了,玉马这么小,男人也骑不上了。这玉马根本就不是给男人用的,则是女性洗浴用品。

1.jpg

网络配图

  和珅把这匹玉马从宫里偷出来,送给了他的小妾使用。具体怎么用呢?因为女人体形比较娇小,正好能骑在玉马上,而且那玉马非常光滑,女人骑上去,来来回回,就能……是吧。小妾在玉马上轻歌喉,欲仙欲死,和珅则在旁边动手动脚,直入西天极乐世界

  以和珅的好色,这匹玉马不太可能只给一个女人使用,和珅大小妻妾几十人,外加丫环六百人。很多女人只要讨了和珅的欢心,都可以用这匹玉马洗澡,堪称房事神器。

  再后来,和珅被抄了家,府上所有宝贝都充了公,而这匹玉马自然也在清查之列。嘉庆应该是见过这玉马的,也应该知道这玉马是干嘛用的,但嘉庆在女色上头不是特别在意,不像和珅那么会享受人生。这匹玉马后来被放到了圆明园收藏,这一放,就是五十年,直到咸丰年间才重见天日。 从回部得到玉马入大内,到咸丰时再被使用,算来已近百年的时间。

  咸丰是个好色皇帝,刚开始,他还对叶赫那拉氏,就是慈禧宠爱有加,后来就有些腻了。咸丰口味比较重,他喜欢寡妇,其中最得宠的四个寡妇非常有名,就是“四春”:牡丹春、杏花春、武陵春、海棠春,而妖媚的慈禧,反而被冷落了。

9273b73d232143898a75cda7c7bd17cd_th.jpg

网络配图

  慈禧得不到咸丰的宠幸,有些寂寞难耐,那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慈禧就想到那匹玉马。不知道慈禧用了什么手段,把这匹玉马搞到了手。于是,慈禧每当寂寞的时候,就去洗澡,然后就骑上玉马,开始一段奇妙的洗浴过程。

  咸丰十年,公元1860年,英法联军攻入北京,火烧了圆明园。但在烧圆明园之前,英国人可能是听说了这匹玉马,提前把这匹玉马取走。到了清朝灭亡、民国建立的时候,这匹非常珍贵的玉马被放在了英国的伦敦博物馆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