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心计中窦漪房真的如影视剧中一样幸福吗?

  2010年,一部电视剧“美人心计”红遍银幕。其中美人林立,智商也高的离谱。她们或心机深重,或单纯的太离谱,最后都不得善终。有一人,智商高超但内心单纯,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知世故而不世故”。在这一场美人心计里,只有这个名叫窦漪房的女人笑到了最后。她凭着智慧,美貌与善良把步步荆棘的血路走得花香四溢。那么历史上的窦漪房,她的一生真的像演义中一样安好吗?

dad13f5f74d144b79de77d7a7c8cf928_th.jpg

网络配图

  窦漪房出生于清河郡观津县,家世贫寒。在惠帝刘盈当政,吕太后执权时以良家子的身份进入皇宫伺候吕太后。窦漪房在这批人中并不出彩,不久,吕太后将一批宫人送给诸侯王,窦漪房就在其内。由于家离赵国比较近,所以她请求宦官将她安排在赵国,可惜她人微言轻,也不懂贿赂宦官,最后只好哭着,心不甘情不愿的踏上了去代国的路。美人心计里这样演绎道:窦漪房在汉宫中表现的聪明伶俐,被吕太后看中,遂派向代国,监视代王的一举一动。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窦漪房只不过是一个脑子比一般人聪明一点,相貌比一般人好看一点的平凡历史牺牲品之一。她并没有得到吕太后青睐,也没有胸怀什么大志雄赳赳气昂昂奔赴代国,有的只是一个女人对自己命运的无力叹息。

20131009212038_fdwvW.jpg

网络配图

  送入代国后,窦漪房幸运的被代王选中,代王对她百般宠爱,身受君恩的她生下两子,分别是长女刘嫖和儿子刘启。在此期间,王后逝去,代王也并没有把这个桂冠赐予她带。高后八年,代王刘恒回京即位为汉文帝,窦漪房也终于熬成了皇后。一段时间后,窦漪房因病失明,这个糟糠之妻被刘恒远远地抛在了脑后,丈夫和新欢慎夫人、尹姬打得火热。

53f062864883e48f6332d&690.jpg

网络配图

  为了这两位新欢,刘恒更是忘了尊卑有别的古训,在一次妃子和皇后的小摩擦后对窦漪房大发脾气。影视剧中,帝王刘恒温柔专情,即使爱人瞎了眼,也觉得她好,别的女人再美,都入不了霸道皇帝的眼。可惜啊,历史并不这么美轮美奂,刘恒和大多数皇帝一样,在一花更比一花红的汲汲后宫中,冷落了年老色衰的窦漪房。古来帝王不长情,窦漪房也一样没能逆转这种局面,虽然小心翼翼的等着依赖着,也没能守住爱人的心,更不用说像影视剧中撒着小脾气还能让皇帝急的方寸大乱了。

  历史上的窦漪房,像很多皇宫中的女人一样,在年轻时因为美丽和智慧有幸伴在君王左右,在垂垂老矣时痛失君恩。她小心翼翼的走着每一步,把委屈都梗在脖子里,才磕磕绊绊的走完了一生。或许影视剧里的生活,正是她终生渴盼但却得不到的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