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墓大揭秘:墓中陪葬一神秘女子到底是谁?
2017-08-01 16:17:15 貂蝉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盗墓这种行业最先就起源于曹操,曹操亲自设“摸金校尉”一职,就是为了盗取一些古墓,从中挖宝,然后换取军需品。到了现在,“摸金校尉”成了盗墓这个行业中接近祖师爷的一个称号。

timg.jpg

网络配图

  但是盗墓并不是什么人的墓都敢盗的,不盗惨死人的墓;不盗穷鬼的墓;不盗生前有大成就人的墓。这三条也就成为了现在盗墓行业中最基本的三条。


20150412H3009_XisGd.jpg

网络配图

  关羽生前带兵作战,一生戎马天涯,不贪不拿不要,身上没有什么珍宝,自然让盗墓贼看不上眼;而且关羽被吴国大将亲手斩掉了头颅,惨死在异乡,这样遭到惨死的人,盗墓贼唯恐里面有戾气,而不敢盗掘;再加上关羽重情重义,爱护士兵和百姓,后世称他为“关二爷”、“关帝”,经商的人大多都会在店里摆上一个“关二爷”镇场子。


562c11dfa9ec8a13348cb0b0f603918fa1ecc0c8.jpg

网络配图

  如此一个大人物盗墓贼怎么敢去盗掘?关羽死后头埋在了洛阳、身子埋在了湖北当阳。而且在关羽的墓中发现了两个陪葬的女子,专家据此推测,这两个女子很有可能就是当时关羽想要取之为妻的貂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