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到底是不是暴君 拿破仑出生地在哪里
2017-08-01 18:17:37 柯克伦 纳尔逊

  拿破仑,是法国上一名伟人,他曾为自己的国家立下了许多的战绩,但是因为拿破仑不断地扩张以及发动战争,有人称拿破仑暴君。那么拿破仑到底是不是如人所说是一名暴君呢?  

拿破仑图片

  拿破仑图片

  拿破仑是法国的一位君主,他是军人出身,对于国家的统治是以军事的方式进行的;拿破仑又具有野心,所以他发动了不少战争,就因为拿破仑不断发动战争,所以才有人认为拿破仑是暴君。但是事实是怎么样的呢?拿破仑之所以对外发动战争,可以说是拿破仑读懂时势的表现,当时法国与英国积怨已久,两国不断地争夺霸主的地位,只有获得更多的殖民地,才能获得资源,才有取胜的把握。所以拿破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对他国发动进攻,对外进行扩张,以求扩大法国的领导范围,获得更多的资源。不可否认的是拿破仑的确是一位比较专制的人,但是他的出发点是好的,是为法国的发展所考虑的,也是他的野心的体现。在被拿破仑入侵的国家,人们都称拿破仑为暴君,奋起反抗拿破仑的入侵,因为拿破仑入侵了自己的国家,所以当地的人们称拿破仑为暴君便不足为奇了。但是拿破仑除了发动战争之外,他还为法国的发展制定了一些相关的政策,开设学校,吸引人才,促进经济的发展。只是因为拿破仑本身就是一名军人,所以人们比较多的还是关注拿破仑在军事方面的事情。

  拿破仑是否是一名暴君,只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拿破仑出生地在哪里

  拿破仑出生地是科西嘉岛上阿雅克肖,当年拿破仑出生的时间也比较巧妙,在这之前不久拿破仑出生地还是别国的领土,可是在他出生前科西嘉岛已经成为法国的领地了,在拿破仑小时候还曾经一度因为出生地的关系不肯承认自己是法国人,曾经他深切的盼望着自己终有一天要让科西嘉岛独立,但是到了后来有了更强的能力之后,拿破仑对出生地已经感觉不到满足了。 

拿破仑雕像

  拿破仑雕像

  拿破仑出生地科西嘉岛在法国东南部地区的海上,原本拿破仑的出生地善于热那亚的,但是在十八世纪的时候,这里的人们在保利的带领下成立了独立的政府,但是在拿破仑出生前不久这片土地就被卖给了法国,岛上的人们当然不愿意这样的事情发生,于是和法国的战争开始了。当时拿破仑的父亲也曾经加入过战争,但是最后还是无可奈何的屈服了,拿破仑出生在这片土地上,他曾经很是看不上父亲的作为,更是下定了决心要向保利那样,给自己的出生地带来独立。

  同时拿破仑出生的这片土地也一直因为资源比较少,而变得落后和贫穷,法国几乎每年都要救济这个岛上的居民,但是在法国人很少会想起这个拿破仑出生的地方,甚至也不会觉得这是自己国家的领土,他们和法国人语言不一样而且日积月累的风俗也很不同,这样一来很多科西嘉岛上的人都有着身在异乡或者是寄人篱下的感觉。 

  拿破仑的皇后是谁

  拿破仑是一位伟大的帝国统治者,他的军事才能无人能敌,所以在他的身上总会有着一些极其吸引人的气质,这样一来因为拿破仑的身份地位,和他本身就十分出众,拿破仑身边的女人一直是比较多的。但是对于自己的皇后,拿破仑始终是非常尊重的。拿破仑的皇后一共有两位,这两位皇后在他心中也有着不同的地位。那么拿破仑的皇后是谁呢?  

约瑟芬像

  约瑟芬像

  拿破仑的第一任皇后是他自己心爱的女人约瑟芬,其实在此之前约瑟芬的名声并不是很好,她在很早的时候就嫁给了一个子爵,但是后来她的丈夫因为政治原因去世了,约瑟芬在此之后带着孩子开始了交际花一样的生活,甚至约瑟芬还做过别人的情妇,她喜欢开派对和男人厮混,就算是成为了拿破仑的皇后,她依然不改本性的做出背叛拿破仑的事情,有很多人都说约瑟芬不配成为拿破仑的皇后,但是拿破仑却是亲手将皇后的桂冠戴在了约瑟芬头上。但是后来因为没有孩子,约瑟芬被休再也不是拿破仑的皇后了。

  第二任拿破仑的皇后是路易莎,一个原本是奥地利的公主,其实在成为拿破仑的皇后之前路易莎并不是十分的满意,但是最后听闻了拿破仑的威名,又觉得成为拿破仑的皇后其实还是非常风光的事情,于是便心安理得的接受了。在拿破仑被流放期间,路易莎曾经两次以摄政王的身份出现在法国,但是后来拿破仑去世仅仅四个月,这位曾经的拿破仑皇后就嫁给了自己的情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