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帝王上完厕所都是拿什么解决卫生问题的?
2017-08-02 11:48:29

 处于信息化的我们总是对古代充满着各种好奇,前面我们就对我国的清朝时期没有厕所和烟囱进行了了解,今天我们就了解在没有纸的年代,各国是怎么擦屁股的,了解之后绝对让你极为吃惊。

网络配图

  首先,我们来说日本这个国家,对于日本这个国家,这个国家先不说自来就古怪啥的,就他在没有纸的情况下擦屁股的这件事就体现出来了,他用蝉的翅膀,蝉的翅膀,大家都见过蝉吧,只要一想不仅觉得古怪还很恶心,而日本对此也给出了一个令众人不得不服的理由,日本称这是为了更好的知道肛门的病变,因为蝉的翅膀是透明的,了解起来方便。

  要说日本在这方面是最古怪的,那么俄国即是最奢侈的了。俄国的皇帝当时用的是鹅脖子,据悉,在皇帝每次上厕所之前就会准备一只被杀了的鹅,上完厕所后就用鹅的脖子进行擦拭。

网络配图

  要说奢侈,英国这个国家也够奢侈的,在15世纪中期,英国皇室使用的鲑鱼肉片,给出的理由竟是可以除臭和治疗痔疮,除臭和治疗痔疮的功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不同其他国家奢侈倒是真的。

网络配图

  而跟上述国家相比,我国古代在这方面就显得极为正常了,从树叶石片等随手可得的物品到小竹片、小木片后经麻绳、麻纸,马粪纸再到草纸,成了我国从古代再到近代的这样一个演变的过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