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乱伦皇帝排行榜:唐朝竟然有三位排第一的是他?

  在我国,由于从古代直至近代姑表姻亲现象一直非常普遍,而这种实际上带有“乱伦”性质的姻亲关系,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不仅被视为“合法”而且也“合乎道德”。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乱伦文化其实在中国是有非常广阔的土壤的。古代,性虽然从未被上升到“崇拜”的高度,但却一直是具有某种“特权”性征的。比如帝王们的三宫六院,实际上就是一个专门为帝王提供免费性服务的超级“妓院”。

  中国古代帝王生活之淫乱不堪,还不仅仅体现在黄宗羲先生所批判的“性特权”上,近乎无耻和疯狂的乱伦,在我国古代的帝王生活也是非常之普遍——尤其是在南北朝时代和“盛唐”时期。

  现在,就让我们去认识几位以乱伦为乐的中国古代皇帝

宋孝武帝刘骏

网络配图

  1、南朝宋孝武帝刘骏

  乱伦对象:生母,堂妹

  宋孝武帝刘骏(430年―464年),南朝刘宋第五位皇帝。字休龙,小字道民,宋文帝刘义隆第三子。初封武陵王,素不得宠,屡镇外州。453年,太子刘劭弑帝之后,刘骏亲率大军讨伐,很快便击溃刘劭的势力,夺取了皇位。改元“孝建”,史称“宋孝武帝”(453年-464年在位)。

  宋孝武帝刘骏因在一些史料上留有与生母乱伦的传闻,而使他在历史上的名声一直不太好。最早关于刘骏乱伦的记载,源于北魏的官方史书,魏收所著的《魏书》载“骏淫乱无度,蒸其母路氏,秽污之声,布于欧越。”但对于《魏书》的记载,历来有争议。《魏书》作为北魏官方正史,以北朝鲜卑族为正统,对南朝帝王极尽诋毁抹黑。唐代史学家刘知几在其著作《史通》中,为刘骏辩诬说:“魏收党附北朝,尤苦南国,承其诡妄,重以加诸。遂云马睿出于牛金,刘骏上淫路氏。可谓助为虐,幸人之灾。”北宋司马光亦赞同此说。

唐高宗

网络配图

  2、唐高宗李治

  乱伦对象:庶母

  唐高宗李治(628年7月21日—683年12月27日) ,字为善,唐朝第三位皇帝(649至683年在位),唐太宗李世民第九子,其母为文德顺圣皇后长孙氏,是为唐太宗嫡三子。与唐太宗嫡长子太子李承乾、嫡次子魏王李泰为同母兄弟。

   贞观二年(628年)六月出生于东宫的丽正殿。贞观五年(631年),李治被封为晋王,后因唐太宗的嫡长子太子李承乾与四子魏王李泰相继被废,他才于贞观十七年(643年)被册立为皇太子。贞观二十三年(649年),唐太宗去世,太子李治即位,是为唐高宗。武则天十四岁入后宫,为唐太宗的才人,获赐号“武媚” 。唐高宗时封昭仪,后为皇后,尊号“天后”,与高宗李治并称“二圣”。高宗驾崩后,作为唐中宗唐睿宗的皇太后临朝称制。期间,改名为“曌”。

宋武帝刘子业

网络配图

  3、南朝宋武帝刘子业

  乱伦对象:姑母,同母姐姐

  刘子业(449年2月25日-466年1月1日),小字法师。宋孝武帝刘骏长子 ,母文穆皇后王宪嫄 ,南北朝时期南朝宋第六位皇帝。453年,被立为皇太子。464年,宋孝武帝去世,刘子业即位,改元永光,大赦天下。刘子业在位时,凶残暴虐,滥杀大臣,就连他的叔叔也没能幸免。刘子业是历史上出名的暴君和乱伦皇帝,将自己的姑姑纳入后宫为妃,与同母姐姐乱伦。曾命令宫女赤裸身体相互追逐、戏笑,有拒不从命的就杀死。还常让左右侍臣强迫奸淫叔叔建安王刘休仁的生母杨太妃。公元466年,因刘子业的乱伦残暴,被叔叔湘东王刘彧等人弑杀,时年十七岁。葬于丹阳郡秣陵县南郊坛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