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色皇帝:一次泡一车美女当27天皇帝被轰下台

  今人曾戏言,人生的状态就是起起落落的循环。汉废帝刘贺在他短短三十来年的岁月间,经历了荣华富贵到被迫平庸的曲折,身份也从王爷上升到到皇帝,英年时又被削贬成侯爵。他的一生有着浓厚的戏剧色彩,人生最巅峰的时刻莫过于他成为皇帝的那二十七天。

刘贺

网络配图

  刘贺并不是名正言顺的皇位继承人,他能坐上龙椅还是一个意外。他承袭了他父亲刘髆的王位。按理来说,只要他没有谋害天子的野心。刘贺即使没有为国家鞠躬尽瘁,整日专注吃喝嫖赌,做个纨绔混吃等死也不错。刘贺本身也确实是这么做的,他前20年不思进取,不管身边的幕僚如何劝说,刘贺都没有为国效力的志向。

  不过他身份的转变要从他叔叔去世说起,他的叔叔汉昭帝英年早逝,却没有留下子嗣。皇帝人选有两个,一个是汉昭帝的兄弟广陵王,一个是汉武帝孙子刘贺。秉持着“父死子继”的传统,加上刘贺年纪尚小,是个好拿捏的小纨绔,手掌大权的霍光一锤定音,皇帝的头衔就落到了刘贺头上。

刘贺

网络配图

  收到千里传信的刘贺,将王府上下好好打点了一番,带着浩浩荡荡二百来人就往京城出发。一路上是策马奔腾,百余里路仅用了几天时间就到了,硬生生跑死了一匹又一匹马。赶马的人不是刘贺,他在奔忙之时也不忘收集一些各地的“特产”,更荒唐的是他为了满足自己的兽欲,在沿途收集了一整车的美人。

  就凭刘贺狂妄的做派,他登上皇位后也不见收敛,据史书记载刘贺在他上位期间,就下达了上千指令。他的荒淫无道更是成为他被废除的首要原因,在巍峨的皇宫中,他不做天下的表率,反而带头调戏年幼的皇太后。以霍光为代表的权臣,不允许有刘贺这样的不易掌控的棋子。刘贺短暂的执政生涯就这样落下帷幕,而他遗留在历史上的,也只能是废帝这样难堪的称号。

刘贺

网络配图

  刘贺被贬成海昏侯后,日子也并不好过,他常年身患风湿,是泡在药罐子里的可怜人。汉宣帝上位后也对他百般监视。在这一场大风浪结束后,刘贺只能望着京城的方向借酒抒发未酬的壮志。

  在不久前刘贺的陵墓出土,人们在他的陪葬品中发现大量字画和乐器,也有人猜测刘贺并不像史书上记载的那般无用。但是自古胜王败寇,刘贺真相我们也不能得知,只能叹息这又是一个活在权力下,难以快乐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