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秦始皇陵早被挖空 为何考古学家不敢碰?
2017-08-02 15:13:43

  自古以来,厚葬的风气就在帝王之间流传开来,每一位皇帝都希望在自己在死后可以灵魂不死,永生于世,所以生前就开始修建自己的陵墓,以便自己死后可以得到最好的「休息」,因此古代帝王们的陵墓里全都是金银财宝,而盗墓者为了帝王们的这些金银珠宝当然前仆后继,因此古代帝王们的陵墓大多都被「盗」的不剩什么了,其中一代枭雄秦始皇秦始皇陵也未能幸免,但奇怪的是,中国考古学家明明在1974年就发现秦始皇陵,外围的兵马俑也已挖掘进行考古,唯独核心的陵冢不准挖掘,到底是为什么?

timg.jpg

网络配图

  学过歷史的人都知道,秦始皇是中国歷史上的伟大人物,他统一了六国,为中国的歷史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但是秦始皇为人十分迷信,自己即位之际,就开始修建陵墓,耗费人力几十万,直到秦朝灭亡,陵墓都还没有修建完,其规模是史上罕见的,据歷史记载,秦始皇在修建陵墓的时候,挖掘的深度超越了四层楼的高度,使用熔化的铜汁浇灌在底层填充地基的缝隙,除此之外,秦始皇还修建了庞大的地宫,里面有数不尽的奇珍异宝,前人记载,秦始皇陵的地宫是模拟宇宙而建,顶有星宿、上有宫殿楼宇、下部则是流淌着象徵江河、海洋的水银,而传说秦始皇陵地宫和骊山之间存在一条不为人知的地下秘密通道,每到刮大风、下大雨的时候,通道内就会有「阴冥」出现。

  但俗话说,树大招风,秦始皇陵规模的如此之大,里面的珠宝不计其数,就算绘声绘影的传说不在少数,但还是免不了引起盗墓者的觊觎,项羽就曾动用几十万的士兵来挖掘秦始皇陵,里面秦始皇的随葬品被洗劫一空,据说这些宝物运送了一个月都没有运完,还有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个牧羊人因为找羊,不小心走进了墓室,因为手持的火把照明,引起了地宫失火,据说当时的火一连烧了三个月都没有烧完,唐代末年,黄巢农民起义军进入长安也曾经发掘秦始皇陵,五代时,军阀温韬又以筹军饷为名,再次大规模地盗掘秦始皇陵,如今歷经千年的磨砺和盗墓者们的垂涎,秦始皇陵内的珠宝已经空空如也,地面上的建筑也只剩下了一座巨大的坟丘。

613792993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陵经歷千年,其中有太多的猜测跟怀疑,直到今天,很多旅游业的专家都觉得应该揭开秦始皇陵的神秘面纱,作为景点观赏,至少可以创造20亿的价值,但为什么,考古人员迟迟不敢「动手」呢?从科学的角度来说,首先是因为秦始皇陵太大了,据考古资料显示秦始皇陵南北长515公尺,东西宽485公尺,专家认为,秦始皇陵一旦被打开,就需要制作不能小于500公尺的保护大棚来为秦始皇陵遮风挡雨,但是在挖开秦始皇陵的地宫,还得先得挖掉南北长515公尺、东西宽485公尺的封土,这样的工程太浩大。

  再来是因为秦始皇陵太危险,据悉当年秦始皇在建造秦始皇陵的时候,做了许多防盗措施,暗箭、陷坑种种机关让盗墓者们手足无措。

u=2631534929,238257056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曾经项羽盗墓的时候,光是士兵就陪葬了不知道多少人,而中国对秦陵进行过地下勘测发现,皇陵中其中含有大量汞物质,说明其中未知性太多,若贸然进去可能会有危险,最后则是因为不利于保护文物,有专家称,这些文物一旦遇见氧气就容易被氧化,不利于文物传到后世,所以迟迟到现在还未开挖。

  看完以上这些科学的说法以后,你相信吗,虽然秦皇陵非常大,开挖的确是工程,而且都被盗的差不多了,莫非真的有妖怪或是其他的东西在里头不得而知,就让各位自行想像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