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白骨精为什么多次戏弄孙悟空?
2017-08-02 15:29:09

  路过白虎山,白骨精想要抓住唐僧,吃唐僧肉。然而再看到唐僧身边有猪八戒和沙和尚二人,于是变成了美女的模样,设法接近唐僧。

2.jpg

网络配图

  果然唐僧、猪八戒都被这女子吸引过来,八戒见她生得俊俏,呆子就动了凡心,忍不住胡言乱语,叫道:“女菩萨,往那里去?手里提着是什么东西?”三藏一见,连忙跳起身来,合掌当胸道:“女菩萨,你府上在何处住?是甚人家?有甚愿心,来此斋僧?”正在谈论的热闹之处,不想孙悟空从天上落下,抓起金箍棒就打,那妖怪化作一阵风而去。如此又变作老婆婆和老汉,前来戏耍孙悟空,当然目的是要捉唐僧吃肉,可惜算盘打了空,最后还是被孙悟空念动咒语叫当坊土地、本处山神与之同心携手,那大圣棍起处,打倒妖魔,才断绝了灵光。

  白骨精为何敢接二连三的戏耍孙悟空,难道他不知道孙悟空大闹天宫的英雄事迹,如此前来白白送命,岂不可叹?

3.jpg

网络配图

  其一,白骨精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自以为本领高强,能为出众,他认为天上的神仙不过是八戒沙僧之流,不把孙悟空放在眼里。一看孙悟空两番没把自己怎么的,因此才大着胆子前来戏弄。

  其二,白骨精自以为唐长老心软面善,猪八戒妒忌大师兄的才能,因此两下比较,认为孙大圣有二人掣肘,不能把自己如何。尤其是唐长老对自己变化的女子心仪好久,心里充满着对孙大圣的恨,看他光念紧箍咒就是这个道理。

  八戒和师兄不睦,充满对大师兄的埋怨,长老才有三分儿信了,怎禁猪八戒气不忿,在旁漏八分儿唆嘴道:“师父,说起这个女子,他是此间农妇,因为送饭下田,路遇我等,却怎么栽他是个妖怪?哥哥的棍重,走将来试手打他一下,不期就打杀了!怕你念什么《紧箍儿咒》,故意的使个障眼法儿,变做这等样东西,演幌你眼,使不念咒哩。”

4.jpg

网络配图

  其三,白骨精急功近利。白骨精知道过了这村就没这店,倘若走出这白虎山,地盘就不属于自己,我的地盘我做主。于是把心一横,决心再闯一番。俗话说“舍不了孩子套不住狼”,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倘若想长生不老,不去拼一把如何心甘?那怪暗道:“这些和尚,他去得快,若过此山,西下四十里,就不伏我所管了。若是被别处妖魔捞了去,好道就笑破他人口,使碎自家心,我还下去戏他一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