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三大未解之谜你知道吗?世人迷惑找不到原因
2017-08-03 10:50:32

  要说中国建筑物,大家立马就会想到故宫,故宫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物。不仅因为故宫建筑年代久远,它还是中国明清两个朝代的帝王居住的地方,对于中国文化的传承以及历史研究具有很大的意义。目前也是中国著名景点之一,是很多外地、外国游客故宫都是他们必到的景点。然而在着故宫中有很多奇怪的事情,让世人迷惑不已。

故宫

网络配图

  一、捂裆狮。在断虹桥有一个别具一格的石狮,就是捂裆狮,为什么说这个石狮与众不同呢?主要是因为捂裆狮的表情给人一种十分痛苦的感觉,而且就古代封建思想而言,捂裆狮对于外人看来实属不雅行为。

   据说道光年间,道光皇帝有意培养长子奕纬位下一任皇帝,可是着皇子奕纬很不争气,不但不好好学习,还顶撞自己的老师,道光皇帝知道后很生气,便踢了奕纬一脚。没想到这一脚刚好踢中了奕纬的命根子,奕纬也因此丧命,道光皇帝为了纪念自己的儿子,造就了这具捂裆狮。可是这毕竟是传言,真实性尚待验证,所以这捂裆狮的来历到底如何就成为了未解之谜。

故宫

网络配图

  二、九龙壁上的木头龙腹。九龙壁是很多到故宫的游客必去的地方,在古代龙代表着身份的象征,象征着天之骄子。大家看过九龙壁的人都知道,九龙壁是有琉璃制作的,制作十分精巧,看起来十分的精美。但是很少有人会发现,在九龙壁的的腹部有一个部位是由木头制作而非琉璃制作。为什么会这样?难道是公认偷工减料,但是只要仔细一想,宫中这么多人很容易被人发现,而且皇帝也会去观看,所以说是偷工减料是不太可能的。还有人说这是一个机关,从现在来看,这是不可能的,所以着木头龙腹就成为了未解之谜。

  三、隆宗门匾额上的箭头。大家都知道匾额是一座宫殿的象征,是人们的第一印象,古人很是看重这个问题,然而在隆宗门的匾额上居然会有一支箭头就让人们奇怪了。

故宫

网络配图

   按理说,这箭头的存在,后宫这么多人肯定是会发现的,所以皇帝对于这个箭头肯定是知情的,那为什么不把它取下来呢?有人说是因为铭记箭头带来的侮辱,但是真相到底如何我们不得而知,所以这支箭头的来历,以及为什么不取下来都是让后人费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