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唐太祖李克用的一妻一妾 关系融洽情同姐妹

  为了争宠固位,获得皇帝老公的宠爱,后妃之间明争暗斗,历代后宫里往往充斥着残酷的迫害和血腥的杀戮。

  汉高祖刘邦驾崩后,大权在握的皇后吕雉就开始肆意迫害刘邦生前宠爱的戚夫人。戚夫人被灌了哑药,熏聋耳朵,挖去眼珠,割去四肢,割掉舌头,扔到茅厕里,被称为“人彘”。

1.jpg

网络配图

  唐朝武则天登上皇后宝座后,就将被废的王皇后萧淑妃囚禁在没有门窗的密室之中,二人在里面不见日月,终日以泪洗面。有一天,唐高宗起了恻隐之心,前来探望,武则天得知消息后,派人将她们各杖二百,直打得两人血肉模糊。然后,武则天吩咐将两人的手脚剁去,将她们装在酒瓮中,恶狠狠地诅咒:“令二妪骨醉!”

613792993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不过,五代时期,后唐太祖李克用的一妻一妾,却关系融洽,情同姐妹。

  李克用的正妻刘氏,无子,她生性贤惠不妒忌,与侍妾曹氏相处甚为融洽。同光元年(923),曹氏之子李存勖在太原即位,这就是历史上的后唐庄宗,他尊自己的母亲曹氏为皇太后,刘氏为皇太妃。庄宗灭掉后梁,迁都洛阳,迎曹太后前往,而独留刘太妃在太原。曹太后与刘氏分别之后,郁郁不乐,日夜思念。

timg.jpg

网络配图

  听说刘太妃生病后,更是挂念。曹太后对庄宗说:“吾与太妃恩如伯仲,彼经年抱疾,但见吾面,差足慰心,吾暂至晋阳,旬朔与之俱来。”庄宗却以时值酷暑,且路途遥远为由,劝阻母后。儿大不由娘,无可奈何的曹太后只得继续留住洛阳的长寿宫。后来,刘太妃病故,曹太后闻讯,伤心痛哭了十几天后,亦追随刘氏而去。

  李克用生前虽无皇帝之名,却有皇帝之实,他的一妻一妾能和平共处,并且情感深厚,不啻是古代血雨腥风的后宫中一抹温情感人的暖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