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一帝死后与咸鱼同处? 秦始皇为何沦落至此!
2017-08-03 17:01:28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说起千古一帝,历史上只有三个人被这么称呼,秦始皇自然是第一。不仅仅是因为他统一了六国,实行了郡县制,开创了中国两千年的封建王朝制度,还因为他身上特有的人格魅力。他是对功臣最信任,待遇最优厚的开国皇帝之一。开国皇帝大都心狠手辣,登基之后难免整理一些功高震主的功臣。翻看历史,看不到始皇帝滥杀功臣,疑忌功臣的记录。

秦始皇

网络配图

  为何始皇帝被称为暴君?无外乎三个原因:修长城,建阿房,坑儒。秦时大兴土木劳民伤财,客观而论长城这种军事建筑作用到了明末还是非常显著的,华夏民族所承受的军事压力大大缩减。何为“恶行”?最著名的大概就是孟姜女哭倒长城的故事了,民间流传,跟儒生脱不了关系。

   而始皇帝跟儒生的关系又不好,百姓又嫌徭役重,实在没办法留给后世一个好的口碑。

秦始皇

网络配图

  可以这么说,始皇帝死后秦朝就没了。他有没有赐死自己的嫡子扶苏已经无从考证,不过按照他的性情以及赵高的人品让人宁愿相信是赵高这奸臣假传圣旨。主要是秦二世为人太过分,暴虐成性惹得民不聊生,后来秦朝被灭也是理所当然,后世再也没有如秦始皇般有魄力的人了。

  就是这样一个千古一帝,死了之后被奸臣整的很憋屈。始皇帝是夏天死的,当时赵高,李斯还有儿子胡亥为了骗过长子扶苏和制约将军蒙恬,驱车巡游,装成秦始皇还在人世的样子。

秦始皇

网络配图

   炎炎夏日,尸体没过多久就会发臭,当年还没有制冰工艺,几人害怕别人闻到起疑心,就出了个馊主意。既然尸体会发臭,那我们找些更臭的放在一起不就行了吗?于是寻了百斤咸鱼过来跟秦始皇装在一起。

  人死了之后就是一文不值,被当成个物件,任人摆弄。纵使是千古一帝,也管不了自己死后的事。如此结局,可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