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身上有一种病只要是把过脉的太医部处死
2017-08-03 21:54:13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相传在清朝慈禧太后有一次感觉到身体不适,于是便招来太医为自己把脉。然而太医把过脉后,竟然吞吞吐吐地说不出话来。慈禧以为自己得了什么大病,而这位太医医术太浅没有检查出来,便又找来了其他太医为自己诊断。可无一例外,这些太医在为自己把过脉后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有的人甚至吓得跪在地上不敢起来。

2017010501294843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慈禧刚开始十分害怕自己得了什么不治之症,后来想明白一件事情之后,她微微一笑,下令将为她把过脉的太医全部处死。那么慈禧究竟得的是什么病呢?为什么这些太医都不敢多言呢?慈禧之后又为什么要将这些人全部处死呢?

  关于慈禧太后,历史上总是充满了争议。有关她的故事也是多种多样,而在这些故事当中,其中有一件事情可以说是极度挑战了封建皇权的威信。

慈禧

网络配图

  众所周知,慈禧是咸丰皇帝的妃嫔。当咸丰皇帝驾崩之时,慈禧还是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妇。但慈禧又不敢像武则天那样公开豢养面首,于是只好偷偷摸摸的将一些男子伪装成太监时时带在自己身边。

  久而久之,便出了问题。慈禧觉得自己的身子懒惰了许多,且终日都觉得恶心难受。便招来太医为自己看病。可谁料这些太医全都说不出自己究竟患了什么病,反而还像被什么东西吓破了胆子一样。刚开始,慈禧还以为自己得了什么不治之症。可结合自己的症状,再加上那些太医的态度。慈禧明白,自己这是怀孕的表现。

  想明白过来的慈禧为了不让此事泄露出去,于是赶紧命人将为她把过脉的太医全部处死。一时间,搞得朝野上下人心惶惶,人人都以为是这位喜怒无常老佛爷随便找个借口杀人,却不知道,她只是为了掩盖自己的丑闻而已。

慈禧

网络配图

  据说,当时有个太医出宫后,预料到了慈禧会派人来杀他。于是赶紧收拾细软逃回了老家,为了保险,他还给自己办了一场丧事。因此,这个故事也就传了下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