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敢占用曹操的女人:揭曹丕是个什么样的人
2017-08-04 11:13:31

  竟敢占用曹操的女人 曹丕是个什么样的人?为了争夺曹氏皇位,这其中又暗藏了多少故事呢?
        曹丕其实很怨恨曹操

7.jpg

网络配图

  曹操在曹丕、曹植之间犹豫徘徊了若干年,最后还是将王位传给了曹丕,被才华横溢、光辉夺目的弟弟惊吓得寝食不安的曹丕总算安然登上魏王的位置,按理来说,他也应该感恩了。

  然而,从历史记载的蛛丝马迹来看,曹丕这孩子似乎在这场竞争中,心理上受了伤害,然后又在曹操死后有所显示,甚至还有报复的举措。

  当曹丕刚刚成为世子的当晚,一向滴水不漏的他,在家里搂着亲信辛毗的脖子说了一句掏心窝子的话:“君知我喜乎?”哥们,你知道我今儿个有多开心吗。可见这孩子平时有多憋屈。辛毗的女儿,辛家的大姑娘听老爸转述的这个场面,下了一个很神的判断:“从世子的德行来看,这曹家的江山不会长治久安。”

  这是关于曹丕第一次显露性格的记录。随着人生境况转为平坦顺利,曹丕心灵深处的伤痕也应该平复了吧,然而,这伤口还在蔓延扩展,似乎没法愈合了。

  第二个看出曹丕这德行的女性是他母亲卞老太。曹丕病重期间,卞老太去看望儿子,惊讶地发现服侍在周边的女人是那么似曾相识,仔细一看,真是亮瞎了,居然就是以前服侍自己老公曹操的那群女人。看着这群虽然和自己年龄悬殊,却是平辈的女人,可见卞老太对儿子的私生活完全是零了解,她惊问:“你们都是什么时候过来的?”美人们回答:“是先帝病逝后举行招魂仪式时候被调过来的。”

  你们看曹丕猴急成啥样了?曹操的尸骨连未寒都算不上,口里的气还在喉咙盘旋,小曹就急不可耐地将他身边的女人调过来了,不仅继承曹操的事业,还继承曹操的女人。

8.jpg

网络配图

  卞氏彻底被恶心到了,当年曹丕害曹植、曹彰的事儿还在她心中隐隐作疼,如今看到这一幕,卞氏基本上不把这儿子当人类了,她当着病重的曹丕说了一句:“狗鼠不食汝余,死故应尔。”就是说你这人烂到连狗和老鼠都不吃你剩下的饭菜,嫌你脏,如今死了真是最正确的结局。

  眼前不堪的一幕,加上过去曹丕对弟弟的迫害,卞氏对这个儿子产生彻底决绝的心。曹丕下葬的那天,作为母亲的卞氏缺席了,此举可见这位母亲已经与死去的儿子断绝母子关系。

  曹丕对于父亲应该是有怨恨的,尽管曹操给了他一个可喜的结局,但却也给了他一个惊心动魄的过程。好比一个孩子,经过千辛万苦得到了糖果,但是获取糖果的那个过程实在是太深刻了,给其心灵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害。

  在三个最聪明的儿子当中:曹丕、曹植和曹冲,老曹的天平似乎倾向于植和冲,对于曹植的器重不必多言,老曹曾经给曹植下过一个结论:“儿中最可定大事。”这几乎是一个政治性的定论,简直可以替换成:“此儿可以做接班人”。此类的话,曹丕在旁边听着,或者话传到他的耳朵里,估计是听一回就惊一回,惊一回就怨一回,怨一回就记一回。

  除了曹植的威胁,还有那位五岁就会称大象的聪明弟弟曹冲。曹冲死后若干年,曹操还不能忘情,经常念叨着冲儿,曹丕劝慰他,没想到被曹操把他的这片孝心给哼回去了:“伤心的是我,开心的是你。”可以遥想一下当年曹丕被曹操冷笑之后的心情,该是何等惊恐,又是何等怨恨。

10.jpg

网络配图

  多少年后,曹丕对自己的这种遭遇还是不能忘怀,也经常说:我哥哥曹昂要是还在,世子位置肯定是他的,我也没怨言,那是本分;不过,要是曹冲还在,也轮不到我有天下。“若使苍舒(曹冲)在,我亦无天下”。这说的是一句明白话,也是一句伤心话。大哥在,轮不到他,理所当然;然而,他连弟弟都竞争不过,这就是心有所怨了。

  曹昂是曹操的长子,随曹操出征,结果因为曹操泡妞,被妞的侄子张绣包围,曹操仓皇逃命,死了一个典韦,又搭上儿子曹昂的命。算是给曹丕挪出一个位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