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愧是历史上第一个临朝并称过制的女人
2017-08-04 15:22:37 吕雉 项羽 刘邦

  说到刘邦的老婆吕雉,我们就会想到她杀忠良以及“人彘”这些事儿。人们一说吕雉这人,乖女儿、好媳妇这类词是跟她沾不上边的。也是,谁能想到呢?刘邦还没有娶吕雉之前,已被许给了沛县的老大。那么,她与她老公的缘分是怎么结下的呢?说起来还有那么一些儿不可思议呢。

1.jpg

网络配图

  吕雉随她父亲吕公避难到沛县,她们一家与县令处好了关系,所以县里的那些想巴结县老大的人啊,就都去吕雉她们家道乔迁之喜,当时还是一个小亭长的刘邦也去了,他叫着“贺钱万”,却是一个字儿也没拿出来。吕父听到后,还挺生气的,感觉被人藐视了。都没想到吕公见到刘邦后,便觉得这个说大话的人以后前途不可限量,不管别人咋说,却把刘邦当作是贵人。宴会中吕父把他的女儿许给了刘邦,就算吕公的妻子极力反对也没能打消他把女儿嫁给看起来吊儿郎当的刘邦。吕雉听从父亲的话弃了与县令的婚事。

  就这样刘邦娶了吕氏,等待她的是残忍并且残酷的现实生活,刘邦家里还有需要照顾的人,这可苦了吕雉了。然她并没有气馁,靠自己的能力养家。在刘邦惹了事逃亡时,她还留守在家里并经常徒步翻山为刘邦拿吃的和喝的给他。可见,她还是一个好女人的说。

  赶上陈胜吴广农民起义时,刘邦率领他一众好哥们儿也参加了。从此过着吃了这餐没有下一顿的生活。后来吕雉被项羽抓走了,直到楚汉说和时她才又回到刘邦身边。可是,曾经的亭长现在的王,身边已经没有她糟糠妻的位置了。她失去了爱情但却在事业上开出了一条大路,并且成为了刘邦打天下的好帮手。

u=2631534929,238257056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再后来的汉和楚的争斗中,汉打赢了并统一了天下,吕雉成了皇后。她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和势,把黑手伸向第一个人----开国功臣韩信,开始只是监视再就是与萧何商量杀了他。后来彭越也被杀了,高祖还把他的身体剁成肉酱让诸侯享用。至此,那些功臣被吕后的残忍手段吓到了,不敢再掀起大浪。

  吕雉除了残杀臣子还做了一件让刘邦的后宫中的女人吓破胆儿的事儿。刘邦翘辫子以后,他最宠爱的戚夫人就没了保镖,仇人间没有能好好相处的,吕雉对于自己的情敌那是丝毫不显手软的,她把戚夫人的四肢都卸了,还把人家扔到猪窝里,想想都觉得恐怖。人母亲被杀了,不够,还有儿子。算了,都杀了吧!吕后这样想。她儿子都阻止不了。她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刘盈当上皇上,杀了很多皇子,刘盈继承了皇位。哎!不愧是历史上第一个临朝并称过制的女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