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都是怎么惩治小三的?手段竟然如此残忍
2017-08-04 16:28:37 戚夫人 吕雉 刘邦

  要说一个女人这一生最不能容忍的事大概就是丈夫出轨了,而女儿最痛恨的人大概也就是小三了。在这个小三犹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时代,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大街上,宾馆里正室老婆捉奸,在众目睽睽之下殴打小三,有时候正室还带着一群的女人男子一起殴打着小三,那个狠劲似乎不把她撕开八块都不解恨。要知道小三这种产物并不是现代才有的,古代也经常会出现小三,有些社会地位稍微高一点的女人也想想法设法惩治小三。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古代的女人都是怎么惩治小三的?

戚夫人

网络配图

  《汉书》记载,汉景帝刘启的曾孙广川王刘去有一个名叫昭信的宠妃,十分嫉恨其他的姬妾与自己分享老公的宠幸,便残酷打击这些姬妾。昭信曾诬陷一个名叫望卿的姬妾,说她在画师面前赤身裸体,并用鞭子笞打望卿,令诸姬用烧红的铁签灼她的身体。望卿逃跑,跳井自杀,昭信叫人把她拉上来,用木棍捅入她的阴道,然后割下她的鼻子、舌头和嘴唇,并烹煮她的尸体。昭信先后杀过十几个对自己地位有威胁的女人。

  大隋王朝开国的时候,因为妻子独孤氏有所贡献,隋文帝杨坚为了感激独孤氏,不仅册封其为皇后,还约定二人一起管理天下,并称为“二圣”。有一次,独孤氏病卧凤床,杨坚一是忍耐不住,就趁机悄悄地临幸了一位叫尉迟贞的后宫佳丽。独孤氏对老公一向看得紧,见他一夜未归,马上派人去打听。

戚夫人

网络配图

   得知他偷腥的时候,马上露出醋婆本色,叫上一干手下就去收拾尉迟贞这个横刀夺爱的“小三”。独孤氏来到梅花苑,见到尉迟贞二话没说,就命手下拖出去棍棒伺候。可怜的尉迟贞虽然妩媚功夫了得,但铁布衫的功夫却没练过,不多大一会儿就从一个楚楚动人的美女变成了血肉模糊的尸体。

  本来,刘邦吕后的感情本来是不错的,但是在夺取了天下之后,情况却发生了变化,刘邦又娶了戚夫人为妃。年老色衰究竟敌不过年轻貌美,在这场妻妾争宠大战中,戚夫人开始占据上风。刘邦每次外出都由戚夫人陪侍,而把吕后丢在后宫。后来,戚夫人又多次向刘邦提出立自己儿子为太子的事情,在吕后的精心策划下如意被迫离开京城到三千里外的封地为王。

戚夫人

网络配图

  刘邦死后登上皇太后宝座的吕雉卷土重来,她干的第一件事情是把“小三”戚夫人罚为奴隶,并让人用钳子把她的一头秀发统统拔光,再罚她去舂米劳动,限每天要舂一石米,如果少半升则要打她一百棍。

  清代佚名着的《隔帘花影》中,也记述了有位宋夫人,发现她的老公在外包养了一个“小三”。宋夫人带上仆人找到那个姑娘,带回家来,叫人剥光那姑娘的衣服,裸露于堂上,亲自动手用马鞭把那女子打得浑身是血,并剃光了她的头发。

  这样看来,古代的女人比现代的女人更加痛恨小三,惩治小三的手段相比于现代来说手段更多,更加残忍。古代女人惩治小三为什么可以随随便便要她的命?因为不用负法律责任啊她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