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纳妾数十位 这人去世时妻妾人数竟达上万
2017-08-04 17:00:23 司马炎 司马懿

  晋武帝司马炎,字安世,为晋朝的建立者,史称为「西晋」,司马炎即为晋武帝。其为曹魏权臣司马昭的长子,魏咸熙二年(西元265年),司马炎逼迫魏元帝禅让,即位为帝,定国号为晋,改年号泰始。西晋的皇室和贵族,都过着豪华奢侈的生活,而晋武帝,则是领先作了荒淫奢纵的表率。

1.jpg

网络配图

  在当时,公卿贵族上行下效,都跟着竞富争豪,例如着名的「何不食肉糜?」一句,就是来自晋惠帝。《晋书·胡贵嫔传》曾载:「晋武『多内宠,平吴后,復纳吴王孙皓宫人数千,自此掖庭殆将万人,而并宠者甚眾,帝莫知所适,常乘羊车,恣其所之,至使宴寝』,奢侈浪费,风气日渐败坏。」

2.jpg

网络配图

  他曾经在中级以上的官员和普通士族家庭中,挑选了五千名女子进宫,又听说江南的美女与北方不同,就让臣下选了许多江南的美女入宫,有时一天就有数十人甚至数百人进宫。当时吴国灭亡后,宫里许多女子,都被晋国的将士掳掠回来,所以晋国的都城洛阳,一时间美女如云。司马炎便下令将这些美女都送进宫里。

timg.jpg

网络配图

  根据统计,当时全国只有一千多万人,结果司马炎使其中千分之一的人,都成为了自己的后宫佳丽。在司马炎死后,眾多佳丽加在一起,人数竟高达一万三千多人。真是很不可思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