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商朝皇帝杀死了比干 最后竟被七十万人出卖
2017-08-04 17:03:19 苏妲己 商纣王 商汤

  商朝最后一个王——帝辛,也就是人所共知的暴君“商纣王”,但真正的商纣王,并非是个庸才。他若是个庸才,不能带领王朝击败其它的部族、势力,他也是坐不稳帝位的。他对中国古代的统一与各族文化的交流和发展有过一定贡献。

1.jpg

网络配图

  纣王与妲己相处的时间大约只有两年。老夫少妻,妲己自是很得帝辛宠爱的。但纣王并非只有妲己一个女人,他还有很庞大的后宫。妲己一人受宠,引起了后宫同仇敌忾,不仅如此,她们对付妲己的时候,也会相互防备。再加上纣王后宫里都是一些有势力的部族的女子,支持帝辛的部族间相互攻诘离心,是可以想见的。人们把亡国推到了女子的身上,妲己和杨玉环的遭遇何其相似!

  《史记》中记载,牧野之战中,商纣王的军队七十万人临阵反戈,非常富于戏剧性。商纣王知道武王攻来的消息,集中了全部的兵力驻守国都。他象往常一样,把散兵游勇老弱病残放在军阵的最前方。计划利用人海战术先消耗掉周国的一部分战斗力,然后再用自己最精锐的部队和周人决一死战

2.jpg

网络配图

  周国最重要的军师,就是吕尚,也就是姜太公,他是一个非常老谋深算的战略家。曾有一部非常有名的《太公兵法》,据说汉代曾传到张良的手上。姜太公刻意琢磨过商纣王用兵的习惯,并用长剑最锋芒的地方去冲击纣王军阵前部的散兵游勇。

  那是一场激烈已极的大战,阵亡士兵的血流遍了整个牧野,在严寒的天气里都没有结冰。纣王的战略部署显出了他的失误,商国军阵前部士兵是最弱的,他们在武王军队的锋锐进攻之下溃败,引发了战局的倾覆,逃散的商国军队就像是决堤的滔天洪水,直向商国军阵后部烟尘滚滚地回卷。万千的逃兵反戈而乱,烽火燎原,瞬间就成了大势已去。

timg.jpg

网络配图

  历史,向来是胜者来书写的,对于败在周王之下的纣王,那只是他的血泪史。周武王这个人是怎样我们姑且不论,但有一点,他能击破商朝,不能等闲视之。他反商朝,那是名不正言不顺,但如果妲己是妖物,他起兵反对王就有了说辞,舆论倒向他,那是百利而无一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