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武则天外 历史上喜欢花和尚的皇后还有谁

  一代女皇武则天一生面首无数,第一个男宠却是一个和尚薛怀义。薛怀义原名“冯小宝”,本是同官县(今陕西铜川)街头卖膏药的小贩,据说身体结实魁梧,那方面的能力很强,后来成了千金公主侍女的情人,再后来就被千金公主留用了。

  由于千金公主当时正在努力讨好武则天,于是又把冯小宝献给寡居多年的武则天。武则天喜小宝身强力壮,体貌魁伟,因留其于宫中私通。为避免外人察知,便于出入宫禁,乃让小宝削发为僧,当上了洛阳名刹白马寺的主持。

23.jpg

网络配图

  武媚娘当上了女皇后,成为则天皇帝,又赐冯小宝改姓薛,取名怀义,封为正三品左武卫大将军、梁国公。后来薛怀义日益骄倨,火烧明堂,令武则天恶之,下令太平公主设计将其杀死,辇车载尸送至白马寺。

  其实薛怀义并不是历史上记载的最早的花和尚。目前所查到的最早关于和尚偷情的记载是“智远道人”。在南北朝时,南朝的梁元帝娶徐昭佩为妃,但帝妃二人关系不大融洽。因为元帝瞎了一只眼,只有一只眼正常,拿现在话说,是个残疾人。于是,每次元帝临幸徐妃时,有个性的徐昭佩“必为半面妆以俟”,理由是反正你只有一只眼睛好,一只眼只能看一半,徐贵妃的这种“作女”范儿惹得元帝“大怒而出”。

  但就是这位徐贵妃虽已人近中年,但依然欲求不满、风骚无比,她不仅与元帝的大臣暨季江私通,还与“荆州后堂瑶光寺智远道人(和尚)私通”。以至于令他的情夫之一季江感慨:“柏直狗虽老犹能猎,萧凓阳马虽老犹骏,徐娘虽老犹尚多情。”从而为中国贡献出了“徐娘半老,风韵犹存”这一香艳成语。太清三年(549年),萧绎逼令徐昭佩投井而死。萧绎把尸体还给徐家,说是出妻。后以普通百姓的礼节将她安葬在江陵的瓦官寺。

1 (6).jpg

网络配图

  同样是在南北朝时期,北方的北齐太后也喜欢花和尚!据《北齐书.后宫》记载:皇太后胡氏不耐宫闱寂寞,以拜佛为名,经常出去寺院,勾搭上了一个名叫昙献的和尚,两人经常在禅房私会。胡太后对昙献和尚极其大方,把国库里的金银珠宝多搬入寺院,又将自己死去的老公、先皇高湛的龙床也搬入禅房。最后,为了掩人耳目,胡氏索性以讲经说法的名义召百名僧人进宫,昙献大师当然也在这100个和尚之列。胡太后和昙献大师二人的关系宮中的人早就纷纷看出端倪,甚至有人遥指太后,称昙献和尚为“太上皇”。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丑闻最终传到了皇上高纬的耳朵里,但他并不相信也没往心里去。直到某一天,高纬入宫向母后请安,发现母后身边站着两名新来的女尼,生得眉清目秀,颇具姿色,不禁垂涎三尺,当夜,命人悄悄宣召这两名女尼,逼其侍寝,才发现这俩女尼是两名男扮女装的小和尚。

34 (2).jpg

网络配图

    高纬又惊又怒,第二天他就下令将昙献和两名小和尚斩首示众,并将胡太后迁居北宮,幽禁起來,同时颁下诏书,沒有他的允许,谁也不能同太后见面。北齐灭亡以后,胡太后沦落到烟花柳巷,可谓是适得其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