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为什么敢独闯阴曹地府?原来都是因为他
2017-08-05 16:26:36

  唐太宗不游祖国大好河山,却跑到阴曹地府转一圈,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好端端地皇帝不玩黄河、不登黄山,怎么跑到阴间死上一死。今天就来大家揭秘一下唐太宗游地府的传奇经历。

  西游记里,唐太宗到地府进行一日游。地府那是什么个境地,可是人们死后才能去的极阴之地,我们都是要在那条路上一去不回头,不过是有人赶得早,有人去的迟罢了。唐太宗这一趟去的说实话不过是白死了一会,不过人家皇帝去了能说是游,转一圈回来还能写个心得什么,平民百姓例如我等,去了就去了,你能怎么着。

timg.jpg

网络配图

  不过这唐太宗去地府也是有个前因后果的,我们倒回去看西游记,在前面,也能看出个道道来。据说啊,这长安城外有条泾河,河水的龙王跟门外的算命先生赌上一赌,硬是篡改了下雨的时间和雨的大小,被上头判了斩立决。

  在这里我们要稍加解释,我们都知道,在西游记里,每个神灵是严格遵守等级制度安排在各个人间岗位的,每个人都守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泾河龙王,就是管长安城外的降雨一事。这个和人间的地方官一样,要你忠于职守,不要乱开小差。龙王大人因为赌气,没按照规定降雨,结果惹来杀身之祸。怎么降雨,降多少雨,这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对人间的人们衣食住行不会有什么影响,而且也不是什么不可以弥补的事情,但还是给龙王带来不可估量的麻烦。但是上面,也就是玉帝,起了雷霆之怒,毅然决然判处龙王死刑。因为在中国,官本位思想是非常严重的,对于玉帝而言,龙王矫旨绝对不能仅仅看作是一个工作渎职,而是对他权力的挑衅,是绝对不可容忍的问题。

  龙王大人面对这样严重的问题也懵了,连忙向算命先生请教,还是保命要紧,面子就算了。于是算命先生让他去找当今皇上,真龙天子还是有点用的,原来第二天安排斩龙王的监斩官是鼎鼎大名的魏征大人,作为唐太宗贞观年间的名臣,他和唐太宗在历史上是赫赫有名的明君贤臣,吴老师安排了魏征的出场,还是隐约可以看出吴先生的政治理想。

唐太宗

网络配图

  这段大家要注意,丞相是监斩官,皇帝来说情,尤其是关系很好的君臣,不管天上是怎么安排,在人间皇帝还是可以给自己的部下说个人情。在这里我们可以得出个结论,就是人情大过天啊。

  现在讲到龙王向唐太宗求情的事,唐太宗当时是答应下来了,不过他没做到,其实也不怪他,因为他还没来得及,魏征就在梦中手起刀落,咔嚓了龙王的脑袋。

  这下问题来了,龙王没了脑袋,可是按照西游记的安排,还是有魂的,他先是纠缠皇帝大人,被观世音菩萨赶走后,他还不死心,在阴间闹,上访,阎王爷受理了此案。阴间的阎罗按照审判,决定执行判决。龙王在阴间一告,唐太宗就生病了,病得很重,虽然门下能人很多,又是门神又是宝剑,还有观世音保着,还是难逃一死,魂被勾了,这下我们开始读唐太宗游地府的故事。这在某种程度上说,死亡还是公平的,无论你权势滔天,手下有多少多少得力干将,死亡还是该来就来,谁也逃不过,人人平等。

  死期将至,唐太宗和所有人一样,不想去那边报道,谁想死啊。只有魏征的一席话让他的心落到肚子里去了,因为魏征保证他能够平平安安的去,平平安安的回来。

2.jpg

网络配图

  魏征能拍这个胸脯作保,是如何敢夸下这个海口呢?毕竟那可就是别人家的地盘了。原来他让唐太宗找到一个酆都判官,姓崔。冥司差不多地府里的权力部门,酆都则是某个类似我们这公安部类似的部门,判官约等于部长一职,判官大人全权管理生死簿。魏征告诉李世民说:这个人啊,是自己的旧人,两个人关系还很好,但是呢先走了一步,先到那边等了,在那里还是个官儿。魏征和崔同学两个人在人间的时候就不错,李世民去了那里,至少是有认识的,关系也比较到位。皇帝听了这么一番话,才觉得比较放心,闭上眼睛。可见,人情、关系,到哪儿都好办事。上面有人好办事,下面有人也好办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